家庭逃生路线

2011-02-16  | 逃生 路线 平面图 

   >> 父母常犯的9个居家安全错误            >> 8大措施让儿童远离意外跌落

   >> 避免孩子意外跌落8大措施             >> 家居防盗十项安全提醒

   >> 家庭安全教育5建议                >> 意外跌落是孩子的杀手

   >> 给宝宝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             >> 家庭安全教育5建议

  受到火势威胁时,要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物、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方向冲出去。

家庭逃生路线

  遇火灾不可乘坐电梯,要向安全出口方向逃生。

家庭逃生路线

  火灾袭来时要迅速逃生,不要贪恋财物。 >> 关于一个孩子的逃生行囊的感人故事

  家庭成员平时就要了解掌握火灾逃生的基本方法,熟悉几条逃生路线。

家庭逃生路线

  穿过浓烟逃生时,要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家庭逃生路线

  身上着火,千万不要奔跑,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的衣物压灭火苗。

家庭逃生路线

  每个家里都应有逃生路线图

  在进行完消防自查后,您还可以为家里设计一套或两套逃生路线。

  第一步:画一幅您家的平面图,在图上标出所有可能的逃生出口。如果您的房子超过1层,记得每层都画一个平面图;并记得把所有房门、窗户、楼梯都标注在图上,这样能够让您和家人对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路线一目了然。同时,请别忘记标注住房周围的疏散楼梯,因为城市居民大多住在多层和高层住宅里面。

  第二步:在图上标出所有可能的逃生出口,如果是高层建筑,标出出门后疏散楼梯方向。

  第三步:如果可能,尽量为每个房间画出两条逃生路线。房门当然是每个房间的主要逃生出口。但是,如果房门被大火和浓烟封堵,您就需要另外一个逃生出口,例如窗户。所以,您一定要确保家里的窗户能够自如开启,并且家里的每个人都清楚知道逃生的路线。如果窗户安装了防盗锁,那么一定记得在家里准备锤子等应急工具。

  第四步:重点关注火灾发生时家里其他需要帮助的成员。此外,火灾逃生时,请顺便大力敲一下您邻居的房门,并关上自家的大门,以帮助邻居逃生和避免自家大火短时间殃及近邻。

  第五步:在户外确定一个会合点。

  第六步:在户外给消防队打电话报警。

  第七步:一定记得演练您的火灾逃生计划。家里的每个成员都要熟悉火灾逃生计划,最好全体家庭成员试着从每个房间徒步走向逃生出口。

  家庭可购买五种基本消防应急器材

  王建刚建议,家庭可购买五种基本消防应急器材,可在消防器材商店选购。

  手提式灭火器。宜选用手提式ABC类干粉灭火器,配置在便于取用的地方,用于扑救家庭初起火灾。注意防止水浸渍和受潮生锈。

  灭火毯。灭火毯是由玻璃纤维等材料经过特殊处理编织而成的织物,能起到隔离热源及火焰的作用,可用于扑灭油锅火或者披覆在身上逃生。

  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是防止火场有毒气体侵入呼吸道的个人防护用品,由防护头罩、过滤装置和面罩组成,可用于火场浓烟环境下的逃生自救。

  救生缓降器。救生缓降器是供人员随绳索靠自重从高处缓慢下降的紧急逃生装置,主要由绳索、安全带、安全钩、绳索卷盘等组成,可往复使用。

  带声光报警功能的强光手电。带声光报警功能的强光手电具有火灾应急照明和紧急呼救功能,可用于火场浓烟以及黑暗环境下人员疏散照明和发出声光呼救信号。

  另外,家里还应准备矿泉水和毛巾,火灾逃生时打湿毛巾,捂住口鼻逃生。还应准备一个口哨,当家中起火你还被困屋内,可以通过吹口哨让救援人员尽快明确你的方位,准确、快速营救。

  灭火器使用方法是首先拔掉保险销,然后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提着压把,在距火焰两米的距离,将喷管对准火焰根部,右手用力压下压把进行喷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庭逃生路线》摘要:穿过浓烟逃生时,要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身上着火,千万不要奔跑,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的衣物压灭火苗。 每个家里都应有逃生路线图 在进行完消防自查后,您还可以为家里设计一套或两套逃生路...
相关文章制作逃生图安全教育课:发生火灾如何逃生
火灾逃生十策高层建筑物火灾如何逃生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