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支气管哮喘的孩子要注意什么

2011-02-15  | 支气管 哮喘 支气管哮喘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疾病,多在幼儿期起病。引起支气管哮喘的病因有内因和外因两个方面。内因即病儿为特异性过敏性体质;外因即存在过敏原,常见的过敏原包括吸入物:灰尘、花粉、皮毛、杀虫剂等,食物与药物:鱼、虾、蟹、鸡蛋、羊肉等异性蛋白或磺胺、青霉素等药物。另外,细菌产生的毒素也可引起变态反应。此外,气候变化、情绪波动及刺激性气味等都可以诱发哮喘发作。所以应根据病因采取相应的护理措施。

护理支气管哮喘的孩子要注意什么

  1、支气管哮喘病儿的居室要安静舒适、空气新鲜、光线充足,温湿度适宜。室内不要放置花草、皮毛等易引起过敏的物品。还应避免不良气味。

  2、协助病儿调节心理状态,避免精神紧张及劳累,使其处于心情愉快的状态。坚定治疗信心。

  3、饮食应选清淡易消化的半流食、或软饭。避免食用易诱发哮喘发作的食物,如奶、蛋、鱼、虾、羊肉等。

  4、哮喘发作时,由于呼吸困难,病儿大多表现烦躁不安,这样可加重缺氧,可按医生的指导,适当使用镇静剂如非那更,或使用解除支气管痉挛的药物如氨茶碱或其它平喘的喷雾吸入剂。以上处理仍不能缓解者,应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在护理哮喘病儿过程中,家长要仔细观察,以利查清过敏原并予以清除或尽量避免接触。还可以到医院做过敏原试验,查清过敏原再进行脱敏治疗,对部分病儿有效。

  支气管哮喘病儿一般不会有什么危险,只要及时治疗,合理护理很快会缓解,但重症哮喘或哮喘持续发作,就可能导致心力衰竭。哮喘持续发作的另一个严重并发症是呼吸衰竭。因缺氧时间过长,病儿还会出现嗜睡甚至昏迷等神经系统症状。有了这些并发症的时候,就需要住院治疗和护理。

  在病儿发作间歇期应多作户外活动,适当进行体格锻炼,增强体质,以提高抗病能力。平时要注意保暖,防止呼吸道感染,减少发作。只要治疗、护理得当,大多数哮喘病儿在青春期前后可终止发作,恢复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护理支气管哮喘的孩子要注意什么》摘要:的指导,适当使用镇静剂如非那更,或使用解除支气管痉挛的药物如氨茶碱或其它平喘的喷雾吸入剂。以上处理仍不能缓解者,应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在护理哮喘病儿过程中,家长要仔细观察,以利查清过敏原并予以清除或尽...
相关文章支气管哮喘是怎样发生的支气管哮喘的预防
护理支气管哮喘的孩子缓解期的处理与预后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