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门氏菌感染的传播

2011-02-12  | 沙门 带菌 沙门氏菌 

  沙门氏菌感染的传播

  沙门氏菌属有2000多个菌型,有些菌型可使人和动物共同得病,有些只能让人感染得病,如伤寒、副伤寒、鼠伤寒菌感染等。这些疾病的传播途径是相同的。

沙门氏菌感染的传播

  沙门氏菌属感染也为肠道传染病,病菌经口进入人体内而致病。带有病菌的人和动物(多种家禽、家禽、鼠类、飞鸟、爬虫类、鱼类)都是本病的传染来源,医学上称为传染源。一般病菌寄生在人及动物的肠道内,经粪便排出体外。带有病菌的粪便可以污染手、食物、水源,食用或饮用了被污染的食物和水,病菌即可进入肠道。手和苍蝇是重要的传染媒介。当母亲带有病菌时,通过密切接触可以传给婴儿。由于传播途径的不同,可引起食物中毒以外,也可通过玩具、书本、器械传播。

  只要对病人进引严格管理,切断传播途径,就可以防止得病。但是,最难防的是带菌者,也就是带有病菌的人或动物。带菌者有两种,一种是病后的慢性带菌者,带菌期可长达一年;另一种叫健康带菌者,是指病菌进入体内后,因抵抗力强,没有发病的表现,但病菌可长期在肠道内存在,并随粪便排出体外,这种传染源难以发现,却是最危险的。要发现带菌者,最好的办法就是对粪便进行培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沙门氏菌感染的传播》摘要:的人和动物多种家禽、家禽、鼠类、飞鸟、爬虫类、鱼类都是本病的传染来源,医学上称为传染源。一般病菌寄生在人及动物的肠道内,经粪便排出体外。带有病菌的粪便可以污染手、食物、水源,食用或饮用了被污染的食物和...
相关文章自制臭豆腐也能引起肉毒中毒吗宠物可带来哪些传染病
宠物可能带来的传染病生吃西红柿为啥会“中毒”
抗生素越贵就越好吗?儿童用抗生素谨防4个误区
手足口病患儿的症状
孩子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
家长如何判断宝宝得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又来了,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轮状病毒感染并发症 家长当心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
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
教你如何预防 宝宝不传染脚气的妙招
手足口病多发4岁以下儿童 家长要警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