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历史书

2011-02-12  | 鲁智深 林冲 宋江 
   600字作文:我和历史书

  英国大文豪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我的生活里当然也不能离开书籍,每当得到一本好书,我总是会如饥似渴地读起来。我非常喜欢美美姐姐、辫子姐姐她们写的一些校园小说,这些书可以让我跟故事中的人物同悲同喜,让我迸出美好的眼泪和欢笑。

  而喜欢历史的爸爸告诉我,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国家,他希望我能多读一些历史书,了解祖国的历史文化。但是我一翻开历史书籍,看到那密密麻麻的字,我感觉好像要晕了一样,简直是没劲透了!爸爸见状便经常给我讲一些历史故事,于是我知道了曹操、刘备、孙权等三国枭雄,还知道了宋江、鲁智深、林冲等绿林好汉。我听着听着便着迷了,原来历史也可以这么有趣!

  有一天,我在中央二台的《开心辞典》栏目中看到一些参加节目的外国人说起中国历史竟然也滔滔不绝、如数家珍,我被深深震撼了,一个外国人都能将中国历史讲得那么好,而作为一个中国小学生,却对自己国家的历史一无所知,真是惭愧!所以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读历史书!

  于是我拿起早被我扔在一边的《中国历史故事集》,于是我翻开了《水浒传》。尽管有时不求甚解、囫囵吞枣,但我却认识了挥舞仁义大旗的宋襄公、刚愎自用的吴王夫差、卧薪尝胆的越王勾践......了解了鸦片战争、甲午海战等近代中国屈辱的历史,明白了“国弱被人欺,落后就要挨打的真理”,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祖国今朝的强大。从此,我开始接受了历史书并一发不可收拾。

  培根说过“读史使人明智。”我希望自己也能在历史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使头脑变得睿智起来。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