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花”是历史上的哪位美女?

2011-02-11  | 唐明皇 王昭君 杨贵妃 

  “羞花”是历史上的哪位美女?

  A、西施 B、貂婵 C、杨玉环 D、王昭君

  谜底:答案

  相关知识:

  唐朝开元年间,唐明皇骄奢淫逸,派出人马,四处搜寻美女。当时寿邸县的宏农杨元琰,有一美貌女儿叫杨玉环,被选进宫来。杨玉环进宫后,思念家乡。

  一天,她到花园赏花散心,看见盛开的牡丹、月季……想自己被关在宫内,虚度青春,不胜叹息,对着盛开的花说:“花呀,花呀!你年年岁岁还有盛开之时,我什么时候才有出头之日?”声泪俱下,她刚一摸花,花瓣立即收缩,绿叶卷起低下。哪想到,她摸的是含羞草。这情景被一宫娥看见。宫娥到处说,杨玉环和花比美,花儿都含羞低下了头。宫女们也议论纷纷说这是杨玉环的美貌,使得花草自惭形秽,羞得抬不起头来。唐明皇听说宫中有个“羞花的美人”,立即召见,封为贵妃。

  从此以后,“羞花”也就成了杨贵妃的雅称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羞花”是历史上的哪位美女?》摘要:岁还有盛开之时,我什么时候才有出头之日?声泪俱下,她刚一摸花,花瓣立即收缩,绿叶卷起低下。哪想到,她摸的是含羞草。这情景被一宫娥看见。宫娥到处说,杨玉环和花比美,花儿都含羞低下了头。宫女们也议论纷纷...
相关文章解救危难中的美女拼图游戏
用汉语说什么玩具小美女
都来测测看你是学霸还是学渣
十四道非常经典的智力测试题
史上最强的13个智力测试题,至今还没有人全答对
挑战一下你的IQ:二十道精选智力测验题
100个人中有99个人答错的测试题目
难倒学霸的11道智力测试题
国际通用的智商测试题测一下你的智商(有答案)
小学能做对而大人却做错的智力题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面试题
很有趣的小学生趣味数学字谜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