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豆炒鱼片

2011-01-31  | 荷兰 荷兰豆 鱼片 

  荷兰豆炒鱼片

  [ 菜肴介绍 ]

  以鱼入菜做料理,需要一定的烹饪技巧:先将鱼片剔骨切成片,加入生粉和蛋清腌制,再过油微炒一下,可使鱼片口感嫩滑,又不易碎烂。荷兰豆质地脆嫩清甜,与鱼片同炒成菜,可衬托出鱼肉细嫩鲜美之味,使成菜吃起来更加清香味美。

荷兰豆炒鱼片

  [ 制作原料 ]

  材料:鲩鱼肉(434克)、荷兰豆(200克)、青椒(1只)、红椒(1/3只)、姜(3片)、葱(1根)   腌料:盐(1/5汤匙)、鸡粉(1/3汤匙)、白糖(1/6汤匙)、白胡椒粉(1/8汤匙)、清水(3汤匙)   调料:油(4汤匙)、香油(1/3汤匙)

  [ 制作方法 ]

  1 鲩鱼肉剔去鱼骨,斜切成片;荷兰豆撕去豆荚洗净,青椒切成角块,红椒切成细丝,葱切段。

  2 鱼片置入大碗内,加入1汤匙生粉、1/5汤匙盐、1汤匙米酒和1只鸡蛋清抓匀,腌制30分钟。

  3 取一空碗,加入1/5汤匙盐、1/3汤匙鸡粉、1/6汤匙白糖、1/8汤匙白胡椒粉和3汤匙清水调匀成酱汁。

  4 烧热3汤匙油,倒入鱼片翻炒15秒,至鱼肉变白色,盛起待用。

  5 续添1汤匙油烧热,爆香姜片、葱段、青椒块和红椒丝,放入荷兰豆大火快炒1分钟,倒入酱汁炒匀入味。

  6 倒入炒好的鱼片,与锅内食材一同拌炒均匀,淋上生粉水勾芡,撒上1/3汤匙香油,即可出锅。

  厨神贴士

  1、要使炒好的鱼肉不碎:一应顺着鱼肉的纹理斜切成片;二鱼片要加入蛋清和生粉腌制,使炒好的鱼片更加爽滑;三是鱼片要下锅过油炒一下,炒至鱼片硬身和变白,再盛起待用。

  2、鱼片不可和荷兰豆同炒,应先将鱼片过油盛起,然后将荷兰豆炒熟调好味,最后倒入鱼片拌炒均匀即成,此法可使荷兰豆能完全炒熟,又可避免鱼片炒久变碎。

  3、荷兰豆性平味甘,有和中下气、利小便、解疮毒等功效,能益脾和胃、生津止渴、止泻痢、解渴通乳,常食用对脾胃虚弱、小腹胀满、呕吐泻痢、产后乳汁不下、烦热口渴均有疗效。

  4、荷兰豆必须完全煮熟后才可以食用,否则极易发生食物中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荷兰豆炒鱼片》摘要:生粉和蛋清腌制,再过油微炒一下,可使鱼片口感嫩滑,又不易碎烂。荷兰豆质地脆嫩清甜,与鱼片同炒成菜,可衬托出鱼肉细嫩鲜美之味,使成菜吃起来更加清香味美。 [ 制作原料 ] 材料:鲩鱼肉(434克)、荷兰豆(200克)...
相关文章荷兰豆排骨粥荷兰豆枸杞百合炒虾仁
孕期菌类食谱--哈密瓜杏鲍菇豆类沙拉
准妈妈如何吃好桃子?
适合孕妇的营养西餐
滋阴养血小米粥 这样吃最给力
冬季食谱 让孕妈暖胃暖心
孕妈妈两道安胎护儿食谱
孕期吃猪血好处多多 既补血又美颜
手把手教你做最经典最美味的鱼
孕期吃南瓜不仅明目消肿还降血糖
孕妈可以放心吃的四种夜宵 让你的小嘴巴无需再忍
孕晚期饮食有讲究 不注意这3点难怪没食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