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宝宝的排便的规律

2011-01-28  | 排便 如见 培养 

  排便是人必不可少的生理现象之一,这一看似简单的现象,对于正在生长发育的,器官功能逐渐成熟的小儿来说,培养一个良好的习惯很重要。

  1.  良好大便习惯的培养

  新生儿期大便次数多,此时开始训练为时过早。小儿3个月以后大便次数减少至每日1~2次时,便可开始训练。一般在睡后,喂奶后或通过一段时间观察,找出小儿自然排便的多数时段,就固定在这个时段训练。创造一个固定的排便环境也很重要,相对固定的把便姿势,轻拍小PP的感觉,给他熟悉的 BABA,PUPU,ENEN的语音刺激,都是帮助小儿建立排便反射的信号。小儿6~7个月学坐时,可开始训练婴儿用便盆,约2周至2个月后,即可习惯。本人建议训练用婴儿马桶圈比较好(各大超市有卖),大人要耐心的扶着,比较容易稳住小儿等待便意。等小儿建立了定时排便的条件反射后,你会惊喜地发现,当你把他放到马桶上,他就会使劲,既省时又干净。

如何培养宝宝的排便的规律

  2.  良好小便习惯的培养

  小儿排尿习惯培养开始较晚,但是可以在如上培养排便习惯时,训练小儿分辨二便的感觉,如见排尿了,就告诉宝宝XUXU;PIPI;NIAONIAO了,便后的清洁感觉也不同,不要以为他不懂哟,他会记住的。随着生理,精神发育的逐渐成熟,1岁左右的小儿开始学走路,有一定的表达能力,能听懂大人的话了,这时大便基本每天一次,就可以训练排尿了,2岁以后可在白天不用尿布,3~4岁时可以自己上厕所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培养宝宝的排便的规律》摘要:月学坐时,可开始训练婴儿用便盆,约2周至2个月后,即可习惯。本人建议训练用婴儿马桶圈比较好各大超市有卖,大人要耐心的扶着,比较容易稳住小儿等待便意。等小儿建立了定时排便的条件反射后,你会惊喜地发现,当...
相关文章如何帮宝宝换尿布2个月宝宝就可训练排便啦
宝宝排便不规律怎么办?宝宝大便不规律怎么办
周岁内的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大便绿色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是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的几种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宝宝大便干燥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纯母乳喂养大便次数
婴儿大便颜色分类 婴儿大便颜色异常的情况
婴儿不大便怎么回事 婴儿不大便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有泡沫的原因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宝宝几天一次大便正常吗
从宝宝的“便便”看问题 这些常识应必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