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木的几种经典玩法

2011-01-23  | 积木 玩法 杯子 

  一个好的玩具应该提供给孩子多种的玩法,借由丰富的玩耍经验来帮助孩子健康的成长。积木、套杯、汽车,这些经典玩具能玩出什么花样呢?

  积木

  经典玩法

  谁的积木高,谁的积木响:两只小手抓住积木,互相碰撞发出响声,把积木一块一块往上摞,父母和孩子一起比赛,看看谁的高楼先倒下。(适合1岁以上)

  你们的小社区:用积木搭出一棵树、一辆车、一个城门鈥︹δ忝堑纳缜ǔ闪恕V挥斜Ρο氩坏降模挥谢敬畈涣说摹(适合2岁以上)

积木的几种经典玩法

  创新玩法

  里面有几个:把积木放进小杯子里,用另一只手捂住杯口,从一块积木,到三块甚至五块,让宝宝听听不同积木在杯子里发出的声音有什么不同,然后随便放几块,让宝宝根据声音猜数量。还可以让宝宝挑一个最喜欢的鈥溕炒糕潱缓蠛妥乓衾职樽唷(适合3岁以上)

  套杯

  经典玩法

  套一套:大小不一的套杯可以叠成高塔,也可以全部塞到一个杯子中,强烈空间对比的变化带给宝宝无限的快乐。(适合1岁以上)

  塑料杯子比大小:把塑料杯子从大到小,再从小到大地排列,让宝宝在摆弄的过程中体会大小的概念,除此,套杯还有多项鈥溤鲋捣疋潱热缒馨镏Ρθ鲜堆丈械奶妆匣褂∮惺趾托巫矗蔷透昝懒!(适合2岁以上)

  玩水和玩沙时好伴侣:宝宝洗澡的时候,用两个杯子相互舀水,看似简单的动作,其实已经让宝宝学会了多和少的概念。还可以把杯子装满沙土,小手再上面按一按,然后倒扣在地上,把自己拿走,欣赏自己的杰作吧。(适合10个月以上)

  创新玩法

  画圈圈:将大小不一的杯子倒扣在纸上,然后沿着杯口用笔画一圈,宝宝也能画出漂亮的圆来,而且圆圈有大有小,宝宝可以拿它玩好多游戏呢!(适合2岁以上)

  娃娃之家:先找来若干乒乓球当娃娃的头,在每个球上用彩笔画上眼睛、鼻子和嘴巴,表情各异,然后剪一些毛线贴在头发的部位。把所有的套杯倒扣作为娃娃的身体,用彩笔在杯身上画上自己的服饰,最后将做好的鈥溚封澱车奖拙痛蠊Ω娉闪!现在让所有的娃娃排排坐,这个鈥溚尥拗意澥遣皇呛芪萝澳亍(适合3岁以上)

  玩具车

  经典玩法

  各种各样的颜色:通过汽车游戏,教宝宝熟悉汽车种类、外形、颜色、功用。比如救护车是白色的,上面有红十字,和医院的标记是一样的,它里面有担架,长座位以及供急救病人时用的医疗设备。当有人生急病时打电话给医院,救护车就会立即开来。由于上面有警灯,行驶时所有汽车和人们听到它的啼声都要让开等。这样,孩子在玩的同时也丰富了知识。(适合2岁以上)

  创新玩法

  请跟我走:把一个稍微大些的玩具车系上绳子,就成了学步宝宝最爱的拖拉玩具了。(适合1岁以上)

  自己的汽车配件:如果家里有私家车,父母可以把跟车有关的,如变速器、油表、方向盘、刹车等名字用不干胶纸打印出来,让宝宝在汽车上贴,能帮他巩固这些器件的名称。(适合3岁以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积木的几种经典玩法》摘要:宝宝无限的快乐。(适合1岁以上) 塑料杯子比大小:把塑料杯子从大到小,再从小到大地排列,让宝宝在摆弄的过程中体会大小的概念,除此,套杯还有多项增值服务,比如能帮助宝宝认识颜色,有的套杯上还印有数字和形状,...
相关文章中班游戏活动:玩积木我们来建大积木
托班游戏:一起玩搭积木小班游戏活动:搭房子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