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开

2011-01-22  | 思义 西下 亭亭 

  我家养着一盆四季海棠,顾名思义,当然是一年四季都可开花。前几天它真的开花了!

  它的叶子像桃心一样,边上长着毛绒绒的短毛,绿油油的,一簇簇的聚在一起。花儿不常开,有时可能好奇,悄悄地探出头来,又悄悄地消失在绿海之中。所以,绿叶中只会零星地点缀几朵小粉花儿。刚出来的海棠合着瓣儿,像一位小姑娘,娇滴滴的,不肯露面。而开了的海棠,则大胆地展开圆形的花瓣和金黄色的蕊。那蕊漂亮极了,和阳光一般,温暖,亭亭玉立。如繁星点点,使花儿更加夺目。

  我把它放在窗台上,让它健康成长。每当太阳升起,天空泛起一片朝霞,慈母般的阳光便射进我的小房,海棠便迎着稚嫩的小脸,向太阳绽放出最美的笑容。

  到了夕阳西下时,天空那端红光闪闪,使整个城市洋溢着祥和。海棠依然把自己最美的一面露给太阳与人类,当它的小脸映出红光,我便能看到它的执着和梦想。

  花开花落,海棠是否也感觉到了秋风?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