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两大医院将为儿童免费检查口腔

2011-01-21  | 吉林 口腔 医院 

  活动详情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1月24日-1月28日将举办“健康寒假”学生免费口腔检查活动。活动期间,在校的中小学生可到吉林大学口腔医院进行专业、全面、免费的口腔检查。报名方式:拨打报名电话(0431)85579567,领取检查号码或来到现场,前往导诊处领取免费口腔检查卡。

  长春白求恩口腔医院:为50名中小学生免费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免收挂号费、检查费、一次治疗盘费和X线片费,就诊可享受15%福利基金。报名咨询电话:88566986,报名时间:1月21日-1月28日(8:30-17:00)。

  口腔健康是反映健康和生命质量的镜子,口腔疾病不仅影响口腔健康,还对全身健康有重要影响。保护口腔健康要从小做起。本报联合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和长春白求恩口腔医院开展大型公益活动,为我市中小学生免费检查口腔。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黄洋教授指出,父母应在口腔医生的指导下教会和帮助儿童刷牙。首先选用软毛小头的尼龙牙刷保健。2岁以后的儿童趋向于要自己刷牙,但这时儿童手的灵活性较差,需要父母时常帮助和指导。3~6岁的儿童没有家长帮助,不具备独立自我保健的能力。应培养儿童建立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掌握刷牙方法,刷牙可应用少量含氟牙膏(黄豆粒大小即可)去除牙菌斑,有效地刷牙。父母的示范作用很重要,最好每天与儿童一起做好早晚、餐后的刷牙与漱口。6岁左右儿童的乳牙开始脱落,恒牙逐渐萌出,此时可能发生疼痛、牙龈水肿、不舒服等症状,应及时找医生检查处理。父母应继续帮助儿童维持早期建立的口腔卫生习惯,保护好新萌出的恒牙。

  另外,参加体育活动和游戏时,儿童最好穿胶底防滑的旅游鞋、运动鞋。在进行滑板、滑轮等高速度、高风险运动时,应戴头盔、牙托等防护用具,减少牙齿受伤的风险。

  牙齿是不可再生的硬组织,如果受伤后出现牙龈出血、牙齿裂纹、折断、松动、移位,应立即到医院就诊。如果整个牙齿脱落了,要尽快找到牙齿,用手捏住牙冠部位用凉开水或自来水冲洗掉牙表面的脏东西,但千万不要刷、刮牙根部,然后将冲洗干净的牙齿放回到牙槽窝中;也可以将牙齿泡在新鲜的冷牛奶、生理盐水或含在口腔内,迅速到医院就诊。牙齿离开口腔的时间越短,再植成功的可能性越大,最好在30分钟内治疗。

  长春白求恩口腔医院院长杨溢教授表示,儿童牙病以预防为主,家长应该每半年或一年带孩子到口腔医院做一次检查,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甜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吉林:两大医院将为儿童免费检查口腔》摘要:牙。首先选用软毛小头的尼龙牙刷保剑2岁以后的儿童趋向于要自己刷牙,但这时儿童手的灵活性较差,需要父母时常帮助和指导。3~6岁的儿童没有家长帮助,不具备独立自我保健的能力。应培养儿童建立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相关文章长春7-9周岁儿童免费窝沟封闭通州0至6岁儿童政府埋单期全程健康“照料”
莞城适龄儿童 将有效预防龋齿北京近期享受免费口腔检查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