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

2011-01-21  | 李健 巴金 生命 
   600字作文:生命的意义

  作者:李健

  春天,我和弟弟到花园里玩,我随手摘了一朵花,它的枝丫已被折断,而娇艳的花瓣却依然昂首怒放。我似乎看见了,那一刻,它在死神的魔掌中挣扎。它那求生的欲望多么坚强!可惜这一切都已晚了,都不能再挽救了,花儿的生命已被我摧毁了。我不禁埋怨起自己的残忍。

  周末,我和弟弟去草地上放风筝。无意间,我捉到了几只彩蝶,一兴奋,便将蝴蝶装进一个瓶子里。就在我拿瓶盖准备盖上的那一瞬间,我看见蝴蝶扑腾着,极力鼓动双翅,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瓶子中跃动。蝴蝶那求生的欲望令我震惊,我忍不住放了它。

  有一天,我受了风寒,觉得身体不舒服。就好奇地学着医生的样子给自己把脉。“砰”、“砰”、“砰”……那一声声沉稳而有规律的跳动,把我惊呆了,这就是我的生命,父母赐予我的宝贵的生命!由我自己把握的短暂的生命!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对自己负责。

  著名作家巴金曾说过:“我的一生始终保持着一个信念,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爸爸也常常教育我“要多做好事,不做坏事;多为他人付出,不向别人索取”。我想他们的话讲的是同一种意思,那就是:活着就要活得有意义,就要懂得奉献。虽然我还年幼,没有什么本领可以为人民、为国家作大的贡献,但我能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给予家人、同学关爱;为班级、为学校付出。我相信,只要懂得生命的意义,只要努力学习,不久的将来,我一定能为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让短暂的生命光彩有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命的意义》摘要:已被我摧毁了。我不禁埋怨起自己的残忍。 周末,我和弟弟去草地上放风筝。无意间,我捉到了几只彩蝶,一兴奋,便将蝴蝶装进一个瓶子里。就在我拿瓶盖准备盖上的那一瞬间,我看见蝴蝶扑腾着,极力鼓动双翅,我感到一...
相关文章让课堂“活出生命的意义”──谈如何把素质绿色课堂 绿色语文
生命是什么?构建交往作文,关注儿童的生命世界
小学作文写作资料:关于微笑的写作范文
一件搞笑的事
开学了
祖国我爱你
赞美长城
倒霉日
银杏树
我的姐姐
妇女节
我眼前的世界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