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图形的面积

(五年级上册)

北师大:组合图形的面积 练习题

2011-01-18  | 四边形 平行 厘米 

  一、填空

  (1)0.45公顷=( )平方米。

  (2)两个完全一样的梯形可以拼成一个()形。

  (3)一个梯形上底与下底的和是15厘米,高是8.8厘米,面积是( )平方厘米。

  (4)平行四边形的底是2分米5厘米,高是底的1.2倍,它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5)梯形的上底增加3厘米,下底减少3厘米,高不变,面积( )。

  (6)有一堆圆木堆成梯形,最上面一层有3根,最下面一层有7根,一共堆了5层,这堆圆木共有()根。

  二、判断题

  (1)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大于梯形面积。()

  (2)梯形的上底下底越长,面积越大。()

  (3)任何一个梯形都可以分成两个等高的三角形。()

  (4)两个形状相同的三角形可以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

  三、选择

  1、两个( )梯形可以拼成一个长方形。

  ①等底等高 ②完全一样 ③完全一样的直角

  2、等腰梯形周长是48厘米,面积是96平方厘米,高是8厘米,则腰长( )。

  ①24厘米 ②12厘米  ③18厘米 ④36厘米

  四、解决问题

  1、一条水渠横截面是梯形,渠深0.8米,渠底宽1.2米,渠口宽2米,横截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2、两个同样的梯形,上底长23厘米,下底长27厘米,高20厘米。如果把这两个梯形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这个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多少?

  3、梯形的上底是3.8厘米,高是4厘米,已知它的面积是20平方厘米,下底是多少厘米?

  参考答案

  一、(1)4500 (2)平行四边 (3)66 (4)750 (5)不变 (6)25

  二、(1)× (2)× (3)√ (4)√

  三、1、③ 2、①

  四、1、0.88平方米 2、1000平方厘米 3、6.2厘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组合图形的面积 练习题》摘要:8厘米,面积是96平方厘米,高是8厘米,则腰长 。 ①24厘米②12厘米 ③18厘米④36厘米 四、解决问题 1、一条水渠横截面是梯形,渠深0.8米,渠底宽1.2米,渠口宽2米,横截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2、两个同样的梯形,上底...
相关文章北师大:《组合图形的面积》教学设计(二)北师大:《组合图形的面积》教学设计(一)
北师大:《图形的面积(二)》教材分析与教学北师大:年级数学上册第五单元 教案和反思
北京版五年级上《方程》教案
北京版五上《方程》教案
新课标五上《可能性》教案
冀教版五上《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教案
西师大版五年级上册数学:《商的近似值》说课稿
五年级上册数学:《循环小数》说课稿
五年级上册数学:《小数混合运算》说课稿
人教版五上数学《植树问题期末总复习》教学设计
人教版五上数学《多边形面积的计算期末总复习》
人教版五上数学《简易方程期末总复习》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