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所需待产物品有哪些

2011-01-17  | 待产 保护贴 产妇 

  产妇所需待产物品有哪些?

  【穿的】棉布睡衣两套、哺乳衫、软底鞋、胸罩。

  【吃的】牛奶、巧克力、面条、面汤、红糖水、稀饭、汤。

  【洗的】两个脸盆、卫生巾、一提卫生纸、4~5条纯棉内裤;软毛牙刷或漱口水、洗脸毛巾、牙膏、刷牙杯、梳子。

  【其他】乳垫、乳头保护贴、消毒毛巾。

  宝宝所需要的物品有哪些?

  【穿的】纯棉的小和尚服两套、一两件小肚兜、方包被两个、浴巾一条。

  【吃的】婴幼儿专用软头勺子、葡萄糖水。

  【洗的】3个小盆、5~6个小方巾。

  【其他】纸尿裤、湿巾、护臀霜。

  缓解产痛的待产物品有哪些?

  舒缓疼痛类

  按摩器:可按压背部及腰部的经穴来达到舒缓疼痛的效果,比起指压来说较不费力。

  网球:以硬式的网球最为适合,使用的方法就是产妇平躺,将网球放在床和背部之间,以滚动的方式来刺激腰部,也可以坐在网球上压迫肛门,不但省力,用途也较广。

  补充体力类

  冰淇淋:生产是需要耗费极大体力和精神的,准妈咪们即便没有食欲,也应该吃一些东西填肚子,冰淇淋不但冰凉、容易入口,而且热量颇高,可让准妈咪们保持一定的体力。

  小零食:准妈咪们应该随身携带一些小包装的零食,在阵痛的间歇期可以吃一些,以免自己身体虚弱,在生产时无法使力。

  安产类

  毛巾:无论任何季节,生产总是会让人全身冒汗,毛巾不但能拿来擦汗,也可以握在手中或咬在嘴里,另外,还可以用来准妈咪因痛苦而狰狞的面孔,可说是安产好用品第一名! 为了有效的抵抗阵痛,准妈咪们可能需要携带一些物品,有些可以舒缓疼痛,有些可以转移注意力,有些对安产非常有帮助。

  产前必备9样物品

  物品1、纯棉睡衣:

  A、一定要宽松。不要以为生了宝宝,身材就会马上有大变化。刚生完宝宝,腹部还是隆起的,有很多妈妈生完出院,别人还问:生了吗?而且哺乳期内,乳房增大,睡衣如果瘦了,根本就不行。

  B、布料要纯棉的。在月子里,妈妈出汗特别多,纯棉的布料吸汗且柔软。

  C、要准备多套。因为奶汁和经血很容易弄脏衣服,所以要多备几套替换。

  物品2、经期专用底裤:

  不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生完宝宝后,妈妈都会有经血排出。

  大尺寸:因为刚刚生完孩子,腹部较大。最好提前准备大尺寸的经期专用底裤,建议提前多留心转转商场孕婴专区、孕妇用品专卖店一类的商店。

  物品3、哺乳胸罩:

  A、材料要天然。选择纯棉的、透气性好的,对保持乳头清洁有利。

  B、事先试好尺寸。哺乳期的乳房要比平时大很多,孕晚期应该先到商店去试戴购买。型号一般分四种:S-36;M-38;L-40;SL-42。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妇所需待产物品有哪些》摘要:费力。 网球:以硬式的网球最为适合,使用的方法就是产妇平躺,将网球放在床和背部之间,以滚动的方式来刺激腰部,也可以坐在网球上压迫肛门,不但省力,用途也较广。 补充体力类 冰淇淋:生产是需要耗费极大体力和...
相关文章即将分娩孕妇最好提前待产哪些孕妇要提前住院待产
了解自然生产全过程(2)产房的n条礼节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