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会遇到这3个压力期

2011-01-14  | 小升 压力 求救 

  有关儿童心理学家认为,一般儿童在6岁、12岁和16岁三个关键年龄时会面对很大压力。因为这是他们刚入学或跃入另一个学习的时段,父母应该多留意孩子是否有发出的承受压力的求救信号,并帮助他们克服压力。

  孩子6岁时刚入小学,将面对一个全新的学习环境,不免会产生恐慌;12岁的孩子正值青春期,除了面临小升初外,还会因为生理上的变化而感到忧虑;16岁的孩子则要应付中考,而容易感到精神紧张。

  一般而言,孩子如果在行为或情绪上突然出现转变,很可能就是在向周围人发出求助信号,希望得到关注。其中一些求助信号为:突然拒绝上学、忧郁、容易激动、粗野暴力,或者申诉身体的某个部位疼痛或不舒服。

  专家提醒,父母要善于认识孩子的求救信号,然后再帮助他消除压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会遇到这3个压力期》摘要:一个学习的时段,父母应该多留意孩子是否有发出的承受压力的求救信号,并帮助他们克服压力。 孩子6岁时刚入小学,将面对一个全新的学习环境,不免会产生恐慌;12岁的孩子正值青春期,除了面临小升初外,还会因为生...
相关文章美国儿童最主要的精神压力来源儿童心因性头痛是怎么回事
孩子天赋高心理压力大家庭压力大会增加孩子肥胖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