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2011-01-14  | 鹿寨 白毛女 台儿庄 
   900字作文:思念

  弟弟妹妹:

  你们好!

  不知你们俩在太原过得还好吗?暑假里,我在太原和你们俩玩了两三天。并和你们玩得很愉快。时隔半年,我已经很想你们了。今年寒假,我想请你们俩到我们的家乡江苏省邳州市来做客。

  我的家乡两面环山,一面环水,有了着的得天独厚的条件,才造就了我们这里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而且,我们这里还临近大战古城台儿庄。当年,乾隆皇帝还亲自来台儿庄游玩,为台儿庄亲笔书写了“天下第一庄”的牌匾。而现在,台儿庄享有“大战故地、江北水乡、运河古城”的美誉。且台儿庄还是著名的文学家贺敬之的家乡。我们这里还有三景:寨山、引河、古城。

  下面,弟弟妹妹,我给你们介绍一下。

  寨山源于在鹿寨村的西边。他因为是当地的第一高峰,一个白毛女洞和一座建于明朝、修于清朝的奶奶庙。寨山远看就像一个大馒头,很可爱。因为寨山上有许多不知年龄的墓碑。所以,一到清明节,村民们就上山烧纸、踏青。每到这个时候,我们小孩子们就在寨山采摘野花,在绿茵茵的草地上捉蝴蝶,总之,弟弟妹妹羡慕了把?

  引河是由于地质断层造成的,60年代初,村民们为了饮水灌溉农田,造了一个灌溉系统,用来引水浇灌农田,而现在,科技世界了,不用饮水了,因此,引河也失去了用处。但是,仍然有人吃引河里的水。因为,引河四处都有水源,所以,自然也不少了游人的青睐。所以,引河边的鱼虾也很多,而且,引河边还住着一群可爱的小鸭子,每天清晨,我们路过引河时,都会看到野鸭们在水中游泳、嬉戏的情景。我们妹妹看到这样的情景,都会心情舒畅。怎么样?弟第妹妹?你们也来试试吧?

  古城是根据台儿庄大战的原貌建造的。台儿庄很大很美。他东到台儿庄二中,西到台儿庄的台湾街,北到清真寺,南到运河。他的雄伟、壮丽真是巧夺天工啊。记得五月的时候,台儿庄古城引来了许多的游客,有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他参观了台儿庄古城,在台儿庄建立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怎么样?连主席都来了,你们是不是也来看看?

  弟弟妹妹,听了我的介绍,你们俩是不是心动了?告诉你们,我们这里还有李宗仁纪念馆,贺敬之文学馆,这些都不亚于你们那儿的高楼大厦。不多说了,你们俩有空来我们这里玩吧?我们全家买好零食等着你们俩的到来。

  最后,祝你们吃好喝好玩好睡好。

  再见。

  你们的哥哥:马心远

  2010年12月10日

  指导教师靳庆华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