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大头聪明,小头精”并非如此

2011-01-14  | 小头 儿童医院 婴儿 

  婴儿头部过大或过小均可能预示疾病

  俗话说“大头聪明,小头精”,但专家表示,婴儿头部过大或过小不但未必机灵,还可能预示着严重的疾病。

  前不久,重庆市荣昌县10个月大的男婴东东因为头颅过小,来到儿童医院治疗。医生检查发现,东东的头围几乎比同龄孩子小一半,而且反应迟钝,这是一种名为“狭颅症”的少见疾病,即婴儿颅缝过早闭合,导致大脑发育受限。目前只有通过骨缝再造手术进行治疗。

婴儿“大头聪明,小头精”并非如此

  婴儿从出生到2岁期间,头围增长速度很快。一旦其头围过大,并伴有哭闹、呕吐、抽搐、眼斜等现象,就可能是患有脑积水、脑肿瘤等疾病。反之,婴儿如果头围过小,且坐立、行走、语言等方面的能力跟不上同龄婴儿的发展,就可能预示着宝宝存在脑发育迟缓。假如不及时治疗,将可能对孩子带来不可逆转的负面影响。

  一般而言,新生儿头围标准约为34厘米,6个月大时约为43厘米,1岁时约为46厘米,2岁时约为48厘米,不同的性别、个体之间略有差别。家长应注意观测孩子头部的生长发育情况,有条件的最好定期进行发育评估和智力检测。一旦发现异常,应及时到专科医院检查,以免贻误治疗时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大头聪明,小头精”并非如此》摘要:的发展,就可能预示着宝宝存在脑发育迟缓。假如不及时治疗,将可能对孩子带来不可逆转的负面影响。 一般而言,新生儿头围标准约为34厘米,6个月大时约为43厘米,1岁时约为46厘米,2岁时约为48厘米,不同的性别、个...
相关文章真的是“大头聪明,小头精”吗“大头儿子”出新书
废旧图书的新玩法香香的路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