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易误入3个误区

2011-01-13  | 维生 补钙 误区 

误区1:多吃含钙高的食品就能完全补钙

“钙”是不易被人体吸收的元素。牛奶虽然含钙丰富,但并不能代表这么丰富的钙就已经被人体所吸收了。同样的,海产品如虾皮、紫菜、鱼骨粉等食品含钙量都很丰富,但如果仅仅通过摄入此类食物补钙,我们每天要吃掉很多公斤的食物也未必够。

误区2:补钙添加维生素D才有助于吸收

研究发现,人体对维生素D的需求量是极少的。我国居民日均摄入维生素D量并不缺乏,过量的维生素D会引起中毒等副作用,只要我们平时注意平衡膳食,经由食物摄入的维生素D完全可以满足对人体的需要。

误区3:补钙品吸收率最重要

吸收率对我们选择补钙品来说虽然是一个重要的指标,但它其实是一个非常难以检测的概念,而且,钙的吸收率是会随着人们年龄的变化而变化的。如果钙源出现了问题,吸收率越高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反而越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补钙易误入3个误区》摘要:食物补钙,我们每天要吃掉很多公斤的食物也未必够。 误区2:补钙添加维生素D才有助于吸收 研究发现,人体对维生素D的需求量是极少的。我国居民日均摄入维生素D量并不缺乏,过量的维生素D会引起中毒等副作用,只要我...
相关文章警示:补钙必须防误区给宝宝补钙,要避开误区
不要走进补钙误区儿童过量补钙可导致厌食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