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虾的做法

2011-01-13  | 香辣 鸡精 切成 

  香辣虾是一道汁浓、麻辣味浓,肉质紧韧爽脆的名菜。从一开始的香辣蟹,到现在衍生出来的香辣虾、香辣田螺,在大江南北都成为餐桌上的宠儿,就连被外省人一致认为不能吃辣的广东人,也开始大张旗鼓地吃起香辣料理来。香辣虾的精髓在于其肉质和炒制时加上多种特制香料的调和,让人回味无穷。

  香辣虾的材料:

  主料:新鲜海白虾500克、土豆200克(如换成红薯口味更佳)、香芹50克、油炸花生米80克

  辅料:冬笋、黄瓜、西芹、红尖椒100克、干辣椒20克、姜片10克、香葱20克、大蒜片20克、熟芝麻30ml

  调料:海天虾酱、辣椒油、味精、鸡精、四川陴县豆瓣(八角、桂皮、草果、白寇、花椒、丁香)

  生抽2汤匙(30ml)、香油1汤匙(15ml)、料酒1汤匙(15ml)、糖1汤匙(15ml)、鸡精少量、盐适量、油。

  香辣虾的做法:

  1、准备材料。

  2、土豆去皮切成条,粗细和快餐店吃到的土豆条差不多就行,用清水将表面的淀粉冲洗干净,如果是要放置很

  长时间,就用清水将土豆条浸泡起来,这样可以防止土豆氧化变色;红椒去籽去筋切成条状,香芹切成段,干

  辣椒用剪子剪成段。

  3、鲜虾用剪子将虾须、虾枪剪掉(这样可以避免油炸时虾须糊掉),开背将虾线去除(用刀将虾背切开一定深

  度,将一条黑色的线去除),虾处理完毕以后,用料酒和少量盐腌制片刻。

  4、锅中放入足够多的油(能没过虾),烧至7成热的时候(微微有烟)放入虾,炸至金黄时捞出,沥干油。

  5、接着将土豆条放入炸熟,捞出沥干油待用。

  6、锅中留2汤匙的油(30ml),烧至7成热,放入大蒜片、干辣椒段、姜片炒香。

  7、放入香芹段和红椒段炒匀。

  8、放入炸好的虾和土豆条,炒匀。

  9、放入生抽、糖、鸡精、盐和香葱段,炒匀。

  10、放入油炸花生米和芝麻炒匀,淋入香油和辣椒油炒匀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香辣虾的做法》摘要:克、姜片10克、香葱20克、大蒜片20克、熟芝麻30ml 调料:海天虾酱、辣椒油、味精、鸡精、四川陴县豆瓣(八角、桂皮、草果、白寇、花椒、丁香) 生抽2汤匙(30ml)、香油1汤匙(15ml)、料酒1汤匙(15ml)、糖1汤匙(15ml)、鸡...
相关文章健康美容两不误的香辣猪手香浓四溢的香辣烤羊排
香喷喷的蒜香辣鸡块爆炒香辣鸡胗
准妈妈如何吃好桃子?
适合孕妇的营养西餐
滋阴养血小米粥 这样吃最给力
冬季食谱 让孕妈暖胃暖心
孕妈妈两道安胎护儿食谱
孕期吃猪血好处多多 既补血又美颜
手把手教你做最经典最美味的鱼
孕期吃南瓜不仅明目消肿还降血糖
孕妈可以放心吃的四种夜宵 让你的小嘴巴无需再忍
孕晚期饮食有讲究 不注意这3点难怪没食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