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蒸馒头不起皮

2011-01-13  | 酵母粉 盆中 盖好 

  1、洗净双手与和面盆。

  2、在和面盆中放入二至三小碗水,根据需要可适量增减。

  3、在和面盆中放入适量酵母粉,用手搅拌均匀。

  4、用瓢挖一大瓢白面,也可添加少许玉米面,一边倒入面盆中,一边用另一只手搅拌成面穗状。

  5、手用力扶面盆边沿,一只手用手背发力蹭盆子的边沿,直到盆边无粘着的面为止。

  6、搓双手,至双手无粘着面为止。

  7、双手用压手腕的力量挤压面块,反复倒腾,至面块柔软光滑。

  8、盖好和面盆,防止上面的面干燥。

  9、放置向阳的或温暖的地方三四个小时待用,以后的时间可以做其它的家务。(以上是和面工序,注意三光:盆光、手光、面光,15分钟可搞定。)

  10、整理面板,平整,干净干燥,放面扑,也就是案子上的底面。

  11、把发好的面连同面盆一起端上面板,把面倒在案子上,用手抓少量干面蹭面盆内底至干净为止,蹭下来的面与大块面放在一起。

  12、把面揉成长条状,左手把面块右头,以手四个指头并扰的宽度为准,左手左移,剁下一块,依次左移,不要伤着手。

  13、码好一块块面块,这时已成馒头的样子,注意用布盖好,放置两三分钟。

  14、在醒馒头的同时,可做锅的整理。如在锅里放入适量的冷水,投筚子或溜布,溜布平整放在筚子上等。

  15、把馒头放入整理好的筚子上,盖好锅盖。

  16、上火烧,根据馒头个的大小,掌握时间25分钟或30分钟。

  17、关火,不要马上掀开锅盖,要等待一小会,这样不会起泡,两二分钟罢,可以开锅了。

  馒头好吃,但做的麻烦。我怕手粘面,常去老妈那里提过来吃现成的。

  我不是面点师呀。

  这是我以前回答过,你的馒头起皮是由于关火到开锅时间之间太短所至,你想呀,锅内是高温,开锅之后,温度突然下降,馒头受热不均所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蒸馒头不起皮》摘要:止,蹭下来的面与大块面放在一起。 12、把面揉成长条状,左手把面块右头,以手四个指头并扰的宽度为准,左手左移,剁下一块,依次左移,不要伤着手。 13、码好一块块面块,这时已成馒头的样子,注意用布盖好,放置...
相关文章馒头夹肉松(固体)蒸馒头方法
[自然类] 雪馒头明天吃几个馒头
准妈妈如何吃好桃子?
适合孕妇的营养西餐
滋阴养血小米粥 这样吃最给力
冬季食谱 让孕妈暖胃暖心
孕妈妈两道安胎护儿食谱
孕期吃猪血好处多多 既补血又美颜
手把手教你做最经典最美味的鱼
孕期吃南瓜不仅明目消肿还降血糖
孕妈可以放心吃的四种夜宵 让你的小嘴巴无需再忍
孕晚期饮食有讲究 不注意这3点难怪没食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