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眠不好怎么办

2011-01-12  | 睡眠 宝宝 怎么 

  在“宝宝怎样才睡得好和宝宝睡眠不好怎么办”的问题上,不少父母都极为担心,甚至常为到宝宝不肯入睡或突然惊醒而忧心忡忡,优质睡眠对BB的成长极为重要,只要父母们掌握其中窍门,不止宝宝睡得好,连做父母的也有好觉睡。

  儿科专家指出,良好的睡眠质素对BB极为重要,由于婴儿的生活发展多在睡眠中进行,而生长激素分泌高峰多在晚间,如果睡得好,发育也会好。因此良好的睡觉习惯,有助情绪发展及学习进度。

宝宝睡眠不好怎么办

  首先定下生活模式

  很多家长投诉他们的宝宝于晚间特别好精力,怎么也不闭上眼睛,医生表示,“可以做的,就是为婴儿建立一个有规律性的生活习惯,如晚上8时冲凉,之后玩一会儿,再听听柔和的音乐、替他做按摩,这就会较容易入睡,以及睡得特别甜。当习惯了这种生活模式,每晚到时候便会容易入睡。”

  要建立有规律的生活,开始时未必顺利,但最重要是父母的坚持。有资料显示,帮孩子定下生活模式,有助于提升睡眠质素。“如果宝宝到了睡眠时间,仍然充满精力,父母就要作出调整,例如白天时,可延长游戏时间,消耗他的能量,这样晚上便会容易疲倦。此外,减少午睡的长度,也有助晚上容易入睡。”另外,还需改善睡眠的环境,如房间的灯光要柔和、空气流通等。

  另一方面,宝宝在睡眠中回经常醒来,这是由于他们的“快速眼动睡眠”(REM)比较频密。REM是指在某个阶段的睡眠中,眼球会快速地移动,此时若受到干扰,就会较容易醒来,成年人比较容易不受干扰,但婴儿不行,很小的声音也会被惊醒。“不过,当宝宝醒来时,父母立即抱一下他,给予安慰,宝宝通常可以很快再入睡,或是BB本身有能力自行返回睡眠状态,所以不用太担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睡眠不好怎么办》摘要:睡眠时间,仍然充满精力,父母就要作出调整,例如白天时,可延长游戏时间,消耗他的能量,这样晚上便会容易疲倦。此外,减少午睡的长度,也有助晚上容易入睡。另外,还需改善睡眠的环境,如房间的灯光要柔和、空气...
相关文章正确看待宝宝睡眠问题7月龄宝宝不好好睡怎么办
婴幼儿睡眠时间不足怎么办10个月宝宝睡眠困难原因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