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个月大的宝宝适合玩什么样的玩具

2011-01-12  | 斜颈 玩具 宝宝 

  4-5个月大的宝宝适合玩什么样的玩具?宝宝过了4个月,动作发育有很大进展,不再是被动地玩玩具,小手会紧紧抓东西,还会把抓的东西往嘴里放,因此,这一月龄的宝宝玩具首先必须是干净的。母亲要经常给玩具清洗消毒,防止病从口入。

  其次,玩具必须是能让宝宝抓握的、有声响的,这点尤为重要。因为宝宝用自己的小手摇动使玩具发出声响,会吸引他的注意力,锻炼和促使宝宝有意识地发展。

  第三,吊挂在天花板下的有声响的玩具,可以锻炼宝宝的脖颈,发展他的抬头、转头动作。母亲拉动玩具下方的布绳,使玩具发出声响,吸引仰卧的宝宝抬头,仰卧的宝宝就会向母亲希望的方向转头(治疗斜颈的锻炼方法之一)。这样,宝宝在游戏中得到了锻炼。

  为宝宝选择玩具,有两点要避免。一是矩形玩具。它虽然便于宝宝抓握,但是宝宝拿着它容易碰伤柔嫩的面部;二是过小的玩具。为了避免宝宝吞进肚子或卡住喉咙,母亲要慎重地选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4-5个月大的宝宝适合玩什么样的玩具》摘要:以锻炼宝宝的脖颈,发展他的抬头、转头动作。母亲拉动玩具下方的布绳,使玩具发出声响,吸引仰卧的宝宝抬头,仰卧的宝宝就会向母亲希望的方向转头治疗斜颈的锻炼方法之一。这样,宝宝在游戏中得到了锻炼。 为宝宝选...
相关文章适合5岁宝宝的玩具17-20个月宝宝的玩具
节日礼物的安全要素7-9个月宝宝的玩具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