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吃水果的3个误区

2011-01-11  | 误区 水果 宝贝 

  秋天到了,市场上的水果品种多样,令人眼花缭乱。要知道,水果不仅是宝贝很喜欢的一种食物,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不过,给宝贝吃水果要避免进入以下3个误区,不然反倒损害宝贝的健康。

  误区1 饭后给宝贝吃水果,可以促进食物消化。

  虽然,饭后吃些水果有助于油腻食品消化,但是对于正在生长发育中的宝贝却并不适宜。因为,水果中含有极易被小肠吸收的单糖,如果堵在胃中很容易形成胀气,以至引起便秘。所以,在饱餐之后不要马上给宝贝食用水果。

  避开误区:

  最好把吃水果的时间安排在两餐之间或是午睡醒来后,这时可以把水果当作加餐给宝贝吃。对于1岁以上的宝贝,每次以50-100克为宜;对于较小的宝贝,可以给予果汁、果泥等。

  爱心提示:

  1.吃水果也不适宜在餐前吃,因为宝贝的胃容量还比较小,在餐前食用会占据胃的空间,影响吃正餐。

  2.给宝贝在吃柑橘后的前后1个小时不宜喝牛奶,以免柑橘中的果酸与牛奶中的蛋白质相遇后凝固,影响柑橘的营养素吸收。

  误区2 西瓜是解暑佳品,宝贝吃得越多越好。

  西瓜具有清凉解暑的功用,特别是发烧或体内有暑热时,西瓜可以帮助退热。不过,西瓜性寒属生冷食物,如果宝贝过多食用,不仅会削弱脾胃的消化能力,而且还会引起腹痛、腹泻等消化道症状,特别是脾胃虚弱、腹泻的宝贝。

  避开误区:

  西瓜虽好但要让宝贝适量食用,一般酷暑天给宝贝每次吃上1-2块西瓜,一天吃2次较为适宜。

  爱心提示:

  1.无论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在感冒初期时都要慎食西瓜,否则容易使病邪不易发散到体表,导致病情加重。适宜吃西瓜的时间是在感冒痊愈时,或感冒加重并伴有高热、咽喉疼痛时。

  2.宝贝口腔长口疮时,也不宜过多吃西瓜。因为,西瓜具有利尿作用,会使体内所需的正常水分排出过多,反而加重体内阴虚的情况,使内热更盛,口疮加重,不易愈合。

  误区3 不管什么水果,宝贝都可以随便吃。

  虽然水果营养丰富,口味好,但有些水果给宝贝食用一定要适量,不然会引起一些不良结果。

  比如,肉质糯甜的香蕉,既润肠又通便,但如果在短时间内让宝贝吃得太多,就会引起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特别是脾胃虚弱的宝贝;荔枝汁多肉嫩,宝贝都很喜欢吃,但荔枝肉含有的一种物质,食用过多会引起血糖过低,甚至导致低血糖休克;秋天的柿子含有柿胶酚、单宁和胶质,过多食用会在胃内形成不能溶解的硬块,不仅导致宝贝便秘,而且有时还会停留在胃里形成胃结石,使宝贝出现胃部胀痛、呕吐及消化不良等症状。

  避开误区:

  至于每天给宝贝吃多少量,不一定非做一个严格的限制,因为每个宝贝的体质都不相同,只要注意掌握不要过多食用的原则即可,具体吃多少合适还需妈咪细心观察。比如,一般来讲2岁以上食量不太大的宝贝,每天吃2根香蕉较为合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贝吃水果的3个误区》摘要:果要避免进入以下3个误区,不然反倒损害宝贝的健康。 误区1 饭后给宝贝吃水果,可以促进食物消化。 虽然,饭后吃些水果有助于油腻食品消化,但是对于正在生长发育中的宝贝却并不适宜。因为,水果中含有极易被小肠吸...
相关文章喂养宝贝的9个喂养误区妙招让宝贝爱上水果
多吃水果不等于多吃蔬菜培养爱心宝贝的3个误区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