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村留守儿童约5800万人

2011-01-11  | 全国妇联 留守 别为 

  留守儿童多在1~15岁之间,由于父母长期在外,留守儿童大多数与他们的祖父母或母亲在一起生活,这些监护人的文化水平普遍偏低,使其在生理和心理上的需要得不到满足,亲情失落而产生孤独感、心理失衡。同时留守儿童普遍存在学习较差、有行为缺陷等问题。

  调查结果发现,父母外出务工1年、5年的比例分别为37.8%、28.5%,随着父母外出务工时间的不断延长,因父母经常不在身边,绝大多数留守儿童家庭亲情团聚频率低,儿童将会存在不同程度的亲子教育缺位现象,家长与孩子分离的时间越长,留守儿童亲子教育缺位现象将越严重。

  全国妇联最近一项调查显示,目前,全国农村留守儿童约5800万人,其中14周岁以下的农村留守儿童约4000多万。近3成留守儿童家长外出务工年限在5年以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约5800万人》摘要:、有行为缺陷等问题。 调查结果发现,父母外出务工1年、5年的比例分别为37.8%、28.5%,随着父母外出务工时间的不断延长,因父母经常不在身边,绝大多数留守儿童家庭亲情团聚频率低,儿童将会存在不同程...
相关文章农村留守儿童全国达两千万留守幼儿集中分布在中西部
兰州建成留守儿童之家对我国农村留守儿童问题关注和解决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