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入门知识要点(3)

2011-01-11  | 入门知识 入门 知识 

  这是一篇有关围棋入门知识要点(三)的文章信息。我发布到小精灵儿童网上,和大家分享一下围棋入门知识要点(三)

  33、分别用五个子和六个子守住两个角和一条边.分别用六个子和七个子守住三个两条边.

  34、摆出星的小飞(大飞/单关)防守(尖顶后防守)定式,星一间夹点角定式,小目高挂拖退定式.

  35、用最少的子分别在棋盘的边角腹上摆出一块活棋?注意一个真眼的周围除在中间时可少一子外,其余情况周围都必须有子.

  36、见棋谱,找出哪里是真眼?

  37、什么样的眼位是直三、曲三、直四、曲四、团四、丁四、刀把五、梅花五、拳头六?怎样杀?

  38、在边二路线上爬几路是活棋?角上二路线顶角几路是活棋?答:七死八活边角六.

  39、目数是怎样计算的?答:空一目,子二目,提子再粘是一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围棋入门知识要点(3)》摘要:一个真眼的周围除在中间时可少一子外,其余情况周围都必须有子. 36、见棋谱,找出哪里是真眼? 37、什么样的眼位是直三、曲三、直四、曲四、团四、丁四、刀把五、梅花五、拳头六?怎样杀? 38、在边二路线上爬几路...
相关文章围棋入门知识要点(2)围棋入门知识要点(1)
围棋入门歌诀之中盘围棋入门歌诀之对杀
围棋入门 第八课 打劫【新手完整版】
围棋入门 第七课 反提【新手完整版】
围棋入门 第六课 死棋【新手完整版】
围棋入门 第五课《眼与活棋》【新手完整版】
围棋入门 第四课《不能“下子”的地方》【新手完
围棋入门 第三课《围棋中如何吃子》【新手完整版
围棋入门 第二课《行棋规则与胜负计算》【新手完
围棋入门 第一课《浅说围棋》【新手完整版】
应氏围棋规则
棋局规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