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贝的肠道加点有益菌

2011-01-10  | 益菌 肠道 益生 

  又到了夏秋交替的季节,宝贝这时体内水分流失仍然较多,便秘、上火的症状也随之增多。很多宝贝的便便不正常,妈咪常常为此而感到头痛。其实,这些问题都与宝贝的喂养方式有着密切的关系。

  母乳中的有益菌怎样维护宝贝的肠道健康

  1.含有益生元

  益生元是宝贝免疫系统开发的一大发现,在强壮新生宝贝免疫系统功能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益生元是一类不被人体消化吸收的物质,它可以选择性地促进一种或几种肠道有益菌群生长并增强其活性,促进健康的肠道微生态,维持肠道屏障,阻碍有害菌的集聚,触发肠相关的免疫系统。

  2.促进有益菌在肠道中繁殖

  母乳中的天然益生元能促进双歧杆菌、乳酸杆菌等有益菌在肠道中繁殖,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并使婴儿的粪便特征和肠道习惯明显改善。

  3.有益菌在肠道内营造一个酸性的环境

  这样,可有效抑制有害菌繁殖,维持肠道正常的菌落生态。同时,酸性环境对肠道也是一种刺激,使肠蠕动加快,防止便秘。

  怎样保证宝贝的肠道有足够的有益菌

  1.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是婴儿获得以双歧杆菌为主的健康肠道菌群、增强免疫功能和抗感染能力的最佳途径。

  2.补充益生元

  当因为种种原因不能给宝贝进行母乳喂养时,需要额外补充益生元,如添加独特益生元组合的配方奶粉,令宝贝的排便次数和粪便性状与母乳喂养的宝贝一样,不再上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贝的肠道加点有益菌》摘要:统功能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益生元是一类不被人体消化吸收的物质,它可以选择性地促进一种或几种肠道有益菌群生长并增强其活性,促进健康的肠道微生态,维持肠道屏障,阻碍有害菌的集聚,触发肠相关的免疫系统。 2....
相关文章孕前三个月开始夫妇双方同补营养提早行动严防孕期便秘
补充益生元便秘去无踪调整肠道的微生态平衡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