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直接给宝宝补充DHA吗(2)

2011-01-10  |  

  科学和技术是没有止境的,今天的前沿性研究发现,妈妈的乳晕中含有400多种极微量的东西,其具体含量还没有研究清楚,但宝宝在吸吮的时候,这些微量元素对宝宝的智力发育很好,而如果把母乳挤出来再拿瓶子喂养,就没有这些微量东西了。所以,还是提倡直接的母乳喂养。

  有关DHA的问答

  Q:DHA已经被发现,那现在的配方粉应该都有这种成分了吧?

  A:是的,现在市面上绝大部分的配方粉里都已经加入了DHA。

  Q:想给宝宝直接补充DHA,有什么讲究吗?

  A:既然大家都知道母乳中的DHA对人体非常有益,那妈妈要做的就是给宝宝选用藻类DHA。因为大家知道,DHA可以从深海鱼油里面取出,也可以从藻类当中提取,只是深海鱼油中含有EPA比较多,EPA小宝宝不能吃。而且鱼油中如果EPA含量比较多的话,DHA和EPA的比例会产生变化,对小宝宝不利。学术界方面比较一致地认为,藻类DHA婴幼儿阶段吃比较合适。

  现在市场上有两种提取DHA的方法,一种是从鱼油当中提取的,一种是从藻类当中提取的,两种区别在哪里?鱼油提取的来源是鱼类脂肪,可能会因为鱼生长过程中食物的问题而造成产品的问题;海藻类提取的话,因为是直接从海洋当中提取,没有食物链系,不含任何色素,没有污染,是比较安全的。

  藻类DHA含量高,EPA含量极低,如果从藻类中提取DHA,DHA和EPA的比例为20:1,如果是从鱼油提取,则是4~5:1。藻类提取是纯天然、植物性的,抗氧化能力强;如果是由深海鱼油提取的DHA,它的性质比较活跃,很容易氧化变腥。EPA有降血脂、稀释血液的作用,所以深海鱼油提取的DHA是有利于老年人、成年人。藻类提取的DHA最有利于婴幼儿的吸收,并可以有效促进宝宝视网膜的发育。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