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吨有多重

(三年级上册)

北师大:《1吨有多重》教学设计(一)(3)

2011-01-10  |  

  (课件出示地磅、车辆衡图片)由于科学技术的发达,我们现在可以用地磅、车辆衡直接称出一些很重的或大宗物品的重量。

  你想对超载的叔叔说什么?(告诉学生:据调查显示,80%的车祸都是由于超载造成的。)

  4.我会比。(完成教材第22页第2题,有补充)。

  8000千克○8吨 4500克○4千克 3 t○3600 kg 9kg○9000g

  800g○10kg 3kg○3t 4000g○4t 1kg○300g

  四、课堂小结

  师:通过这节课的学习你懂得了什么?

  生活中处处有数学,解决生活中的问题也会经常用到数学知识,就像发射神舟七号的科学家,把那么大那么重的飞船发射到太空中去,必须经过精确的计算,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差错。我们同学也应该向研制神舟七号的科学家学习,从小养成科学严谨的学习态度。

  五、拓展延伸(帮小明改日记)

  (师投影日记并播放录音)

  今天,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动物园玩,我们先到超市买了1克苹果和2吨梨,又买了1个50千克的鸡蛋。我看见超市里有电子秤,上去一称我的体重,哎呀,我的体重都30克了。

  到了动物园。动物园里动物可真多,我估计了一下,一头狮子大约重350克吧,大象挺重的,最少也有2克吧,还有会说话的鹦鹉大约重120千克。大水牛少说也有338吨重。

  参观完动物园,我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六、布置作业

  认真观察生活,把你发现的含有质量单位吨的事物写下来,写成一篇数学日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三上《对称》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上《三角形》教案
人教版三上《四边形》教案
人教实验版《可能性》教案
新课标三上《分数的初步认识》教案
新课标《有余数的除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有余数的除法》练习课
冀教版三上《乘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可能性》练习题
青岛版新教材三上《含有小括号的混合运算》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