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游画的天地

2011-01-09  | 中国 军队 美术 
   1000字作文:遨游画的天地

  浙江美术馆,座落在西湖旁边的南山路上。今天,我居然有机会欣赏了浙江美术馆中浩如烟海的图画、雕塑。站在美术馆前抬头看,它非常高大,屋顶上一根根钢筋错错落落、密密麻麻地交织在一起,屋顶的四边有四个突起的几何三角形,从四面看形状都一模一样,从整体上看,样子有点儿怪,但从古怪中却又透出神秘和强烈的艺术感,它紧锁着自己的谜,吸引着无数好奇的人。我想:这座美术馆可能是为了处处显示出艺术才这般建造的吧?想着想着,不觉已经来到了一号展厅。

  我正仔仔细细地观赏着每一幅画,忽然听到一个小女孩低声惊呼起来:“啊,看这幅画!”我顺着她的指点看去,哇,好一幅山水画!这幅画有半面墙那么大,画上画的是中国军队攻打当时日本占领的一江山时的情景。此画名曰“攻占一江山“。细细看这幅画,画上的中国军队有的从船上往山脚跳去,有的游到了山边上,地上躺满了日本士兵的尸体,有的头没了,有的蜷缩在地上,身上不停地往外冒着血……中国军队中有的人已经被打断了一只手,却还用另一只手紧紧地握着手榴弹抡着圈,仿佛还要用最后一点力气投出手榴弹;有的人被打倒在地上,却还瞪着一双血红的眼睛,张着大嘴,似乎要把满腔怒火从口中喷出……我仿佛听到了中国军队的呐喊,日本士兵的呻吟,飞机的轰隆声,战舰的汽笛声,还有中国士兵胜利的喊声……当我从画中回过神来时,空气中好像还弥漫着血腥的气味。再看这帻画,它似乎已经不是一张画了,而是一张战争的照片。哦,不!它不只是一张照片,而是一场血腥的电影——因为,它画得太像了。

  走出这个展馆,又参观了几个展馆,终于来到了美术馆中最奇异的展厅——“米罗展厅“。里面陈列着的全是米罗的画,一张一张的看米罗的作品,尽是些什么圆球、方块和乱七八糟,极为复杂的线条,甚至还有用一支细笔在画中画个”乌霉团“,再用粗笔在画中画个”乌霉团“,这叫什么画呀,纯属乱涂乱画!我又来到一座雕塑前,这雕塑雕刻的是一座陡峭的山峰上,有一架长了眼睛的梯子。这是什么东西呀?一看介绍,才知道这家伙叫”回——避——视——线——的——梯——子“。这个梯子到底怎么样个回避法呢?我正想着,就在这时,何走了过来说:“唉,你看,我知道了这梯子的意思!”他略带些扬扬得意,又接着说:“这梯子啊,是怕别人看见,就跑到山上躲了起来!”哈哈,我差点儿笑出了声……

  作者:pping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