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解决奶水不足

2011-01-09  | 黄花 奶水 不足 

  奶水不足怎么办?

  很多妈妈对于奶水不足这一问题认识都不多,导致奶水不足的原因可能是气血虚亏也可能营养不良,找对原因对症下药。爱妈爱娃关于产后奶水不足总结出食疗和中医按摩俩种解决方法:

  第一、食疗

  1.黄花菜瘦肉治产妇奶少取黄花菜50克,瘦猪肉150克,香油、葱、姜、盐、酱油、味精各少许。将瘦肉切成丝,黄花菜洗净切段;锅内放香油烧热,下葱末及肉丝煸炒片刻,再下黄花菜同炒,加入全部调料稍炒即成。能补寒下乳。治产妇奶水不足、肾虚耳鸣等症。

  2.鸡肉黄豆黄花菜治产后无奶取鸡肉150克,黄豆50克。黄花菜30克,将三味共放砂锅内加水适量,炖烂熟后调味服食。每天一次,连用数天,治产妇乳少或无乳。

  3.豆腐丝瓜汤促奶汁分泌取豆腐二块,丝瓜150克,猪蹄1只,香菇30克,盐、姜、味精各适量。先将猪蹄煮烂,再入豆腐块、丝瓜片与香菇、调料,煮约20分钟即成。能补气血,疗虚弱。增进乳汁分泌。

  4.黄酒炖鲫鱼通络下乳取活鲫鱼(或鲤鱼)1条(约重500克),去鳞及肠脏,洗净,入锅加水适量,煮至五成熟,加入黄酒60毫升,继续炖煮,至熟食用,吃鱼喝汤,每日1次。适于产后气血不足,乳汁缺乏,对妊娠水肿亦有疗效。

  第二、中医按摩疗法

  产后乳汁少或完全无乳,称为缺乳。乳汁的分泌与乳母的精神、情绪、营养状况、休息和劳动都有关系。 中医认为多为气血虚弱,乳汁化源不足所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么解决奶水不足》摘要:,瘦猪肉150克,香油、葱、姜、盐、酱油、味精各少许。将瘦肉切成丝,黄花菜洗净切段;锅内放香油烧热,下葱末及肉丝煸炒片刻,再下黄花菜同炒,加入全部调料稍炒即成。能补寒下乳。治产妇奶水不足、肾虚耳鸣等症。...
相关文章产后奶水不足是怎么回事什么是奶水不足
你真的奶水不足吗产后妈妈多见奶水不足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