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不担心顺产有诀窍

2011-01-06  | 顺产 有助 孕期 

  孕妈担负的压力实在是太多了,其中生产分娩的思虑占很大部分:宝宝能很顺利的出生吗?这也是众多妈妈最经常担心的事情。为了让准妈妈们安心,不再胡思乱想,幸孕草搜集了让妈妈们顺产的方法供参考。

  补锌有助于顺产

  很多准妈妈不了解锌有一个更为重要的作用,那就是孕妇分娩方式与其孕期的饮食中锌含量有关。换句话说,孕妇每天摄取的锌越多,其顺产的机会越大,反之,准妈妈剖宫产或借助产钳的机会就会增加。我的女儿在孕期就是食用了富含锌的食物,这点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她顺利生产。

  对于大多数准妈妈来说,通过食物补充锌是最有效的也是最安全的。因此,准妈妈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注意补充锌元素。

孕妈不担心顺产有诀窍

  准妈妈可以经常吃些动物肝脏、肉、蛋、鱼以及粗粮、干豆,这些都是含锌比较丰富的食物。另外,像核桃、瓜子、花生都是含锌较多的小零食,每天最好都吃些,这样能起到较好的补锌作用。

  还有一种水果是补充锌非常好的来源。那就是苹果,它不仅富含锌等微量元素,还富含脂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细纤维含量高,有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同时也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有帮助。孕妇每天吃l-2个苹果就可以满足锌的需要量。

  提示:要尽量少吃或不吃过于精致的米、面,因为,小麦磨去了麦芽和麦麸,成为精面粉时,锌已大量损失,只剩下五分之一了。

  分娩前的心理准备:

  分娩是产道被撑开而让婴儿通过,所以痛是不可避免的。但这种痛又是因人而异的,有人并不感到很痛,差异处处存在。绝不能把分娩看成一个不堪忍受的痛苦。精神越紧张,就会觉得越痛 ,这是有科学依据的,当你精神紧张时,肌肉就会绷得越紧,产道不能放松,宝宝就不能顺利出来。

  幸孕草小提示:要相信在医生和家人的帮助下,能安然的生产一个健康的宝宝。

  孕妇体操显神通

  1、力量型训练,如蹲举。

  随着孕妇体重的不断增加,她们的膝盖会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这就需要做些蹲举运动了。它不但可以锻炼腿部耐力,还可增强呼吸功能及大腿、臂部、腹部收缩功能。

  运动时,双手自然下垂,两脚与肩同宽,脚尖正对前方,然后吸气往下蹲,蹲到大腿与地面呈水平,吐气站立。下蹲时,应注意膝盖不能超过脚尖,鼻尖不能超过膝盖。每个动作重复12~15次,一周3~4次。

  2、普拉提式的侧腔呼吸。

  吸气时尽量让肋骨感觉向两侧扩张,吐气时则要让肚脐向背部靠拢。

  这种呼吸方法可以使身体深层的肌肉都获得锻炼,有助于加强腹肌和骨盆底部的收缩功能,对孕妇的自然生产很有帮助。此外,对肺活量的锻炼,也能让她们在生产时呼吸得更加均匀平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不担心顺产有诀窍》摘要:妈妈们安心,不再胡思乱想,幸孕草搜集了让妈妈们顺产的方法供参考。 补锌有助于顺产 很多准妈妈不了解锌有一个更为重要的作用,那就是孕妇分娩方式与其孕期的饮食中锌含量有关。换句话说,孕妇每天摄取的锌越多,其...
相关文章做好计划可让分娩轻松让宝宝自己吃饭的7个诀窍
胎儿不必大 产妇莫娇气纠正孕妇对顺产的六大误解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