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毒素致衰老--教你彻底排毒法(2)

2011-01-04  |  

  取薏米100克,绿茶1~3克,水600~800毫升。在水中加入薏米后,用小火将薏米煮熟,并将水熬到剩下一半的量为止。然后加入绿茶,1分钟后关火等茶凉。每天分3次服用。

  三、自由基

  自由基是机体氧化反应中产生的有害化合物,具有强氧化性,可损害机体的组织和细胞,进而引起慢性疾病,也是造成人体衰老的最大因素。适量的自由基有好处,可保护身体免受化学物质等外来物的侵害作用。但是身体内的自由基一旦过量,就会产生很强的氧化作用而侵害体内细胞,造成衰老、皮肤黑斑、过敏及心血管疾病。

  对抗自由基就要做好抗氧化的工作

  对付抗氧化方式:

  * 25岁以前,抗衰老=抗氧化+防晒+基础护理(清洁+保湿)。

  * 25岁以后,抗衰老=抗氧化+防晒+基础护理(清洁+保湿)+功能性抗老产品(如抗皱精华,紧致精华或面霜)。

  在日常饮食中多吃抗氧化剂

  常见抗氧化剂

  维生素C

  最经典也是最有效的抗氧化剂之一。人体不能自身合成维生素C,但多数绿色蔬果都含有维C,另外也很容易买到多种维生素或维C的营养品。维生素C也可保证细胞的完整性和代谢的正常进行至关重要。只要维生素C充足,可保护肝脏的解毒能力和细胞的正常代谢。

  四、宿便

  宿便即肠道内长期淤积的陈旧大便,一般3-5日不解大便而停留于肠管内的粪块叫宿便。宿便是人体肠道内一切毒素的根源,它所产生的大量毒素被人体吸收后,将降低人体免疫力,诱导各种疾病产生,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宿便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他们饮食过于精细,摄取的膳食纤维不足。而憩室好发的部位以结肠为最。

  简单治疗

  按摩通便:先用手指揉按脐上13厘米处的中脘穴,顺时针方向环绕50~100次;再以手掌按揉腹部(以脐为中心),顺时针方向环绕50~100 次;再以两手掌小指侧,由上向下推擦50~100次;然后摆动腰部,顺时针方向50~100次;最后双手插腰,提肛50~100次以加强提肛肌张力。

  饮食治疗:饮食应该增加含植物纤维素较多的粗质蔬菜和水果,适量食用粗糙多渣的杂粮,如标准粉、糙米、绿豆、薯类、玉米、燕麦片等;多食各种新鲜瓜果和蔬菜,尤其是西瓜、香蕉、梨、苹果、苦瓜、黄瓜、荸荠、白菜、芹菜、丝瓜等;适当吃一些富含油脂类的干果,如松子、芝麻、核桃仁、花生等;多喝凉开水、或者喝蜂蜜水等也有助于排便;不过,少吃肉类和动物内脏等高蛋白、高胆固醇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蜂蜜:适宜肠燥便秘者食用。蜂蜜180克,黑芝麻30克研碎,调和,蒸熟,每日2次当点心吃。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