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皮肤长痱怎么办

2011-01-01  | 新生 皮肤 易长 

  为什么新生儿的皮肤易长痱子?

  新生儿皮肤长痱怎么办

  生痱子是夏天的常见病,特别是婴幼儿的皮肤最易长痱子,其发病原理是由于人体汗液排泄不畅,引起汗腺周围发炎所致。生痱子是夏季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其病理是由于汗液排泄不畅,而储留于皮内引起汗腺周围发炎。临床中以婴幼儿最为常见,多发于手背、手腕、颈、胸、腰、前额及耳后等部位。特别是3个月内的婴儿汗腺不发达,体温调节能力差,最容易长痱子。

  痱子发病较急,发病初期皮损处表现为片片红斑,随后逐渐转变为密密麻麻的小丘疹和出现瘙痒感。较为严重的痱子,可融合成片,症状与猩红热相似,使患者感到瘙痒难忍,婴儿通常表现为烦躁不安、哭闹不停,有的孩子用手抓挠后,导致感染而形成疖肿或脓肿。

  在日常生活中,预防痱子的有效方法是:注意皮肤护理,保持皮肤清洁;适当控制孩子户外活动时间和活动量;穿用薄棉布做的衣服;尽量避免让孩子赤裸上身、在烈日下玩耍等。

  根据不同部位的汗腺和导管闭塞情况,在医学上通常将其分为晶痱(俗称白痱子)、红痱子、脓痱子(痱毒)三种类型。新生儿或小婴儿身上的痱子,多表现为细小透明的小水泡,颜色发白,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白痱子。这种痱子一般不痛不痒,无明显不适症状,无需特殊处理,1─2天后可自行吸收,在皮肤留下少许白色糠状鳞屑,再过几天即可恢复正常。

  少儿身上长的痱子与成年人相似,主要表现为在皮肤表面长出红色小丘疹或丘疱疹,以脸、颈、胸及皮肤皱折处为多,伴有明显痒感和灼热感,汗液浸湿有刺痛感,这种痱子就是红痱子。保持患处皮肤清洁,并涂抹痱子水等药物有助康复。痱子被细菌感染后,将会在红色丘疹顶端出现黄色脓头,由红痱子转化为脓痱子,此类患者还可伴有发热、局部疼痛症状,严重者还可引起败血症、肾炎及化脓性脑膜炎等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皮肤长痱怎么办》摘要:储留于皮内引起汗腺周围发炎。临床中以婴幼儿最为常见,多发于手背、手腕、颈、胸、腰、前额及耳后等部位。特别是3个月内的婴儿汗腺不发达,体温调节能力差,最容易长痱子。 痱子发病较急,发病初期皮损处表现为片...
相关文章新生儿出现“尿布疹”怎么办新生宝宝的面部的日常护理
新生儿脱皮该如何处理新生儿面部的护理方法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