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黄疸

2010-12-31  | 新生 黄疸 新生儿 

  刚刚出生的小生命让全家人欣喜不已,但有些宝贝的眼球和皮肤却发黄了,很多天也不退却,让家人担忧不已。父母不仅要注意加强呵护,还应该了解一些新生儿黄疸的防治对策,这样才能让新生宝贝健康成长。

  1.新生儿黄疸

  大部分新生儿在出生后的一周内可以出现皮肤黄染。这主要是由于新生儿胆红素代谢的特点决定的。如果黄疸的程度较轻,属于生理性黄疸,家长不必过分紧张。生理性黄疸一般在新生儿出生后2-3天开始出现,出生后4-6天是最黄的时候,7-10天以后逐渐消退。

  2.病理性黄疸

  新生儿病理性黄疸,是指新生儿体内胆红素过高而引起的一组疾病,严重时可导致新生儿神经系统受损引发胆红素脑病,影响新生儿智力发育,是严重威胁新生儿健康的“隐形杀手”。 常见的几种原因包括溶血性黄疸、感染性黄疸、阻塞性黄疸、母乳性黄疸等,有严重黄疸的新生儿应警惕核黄疸的发生,特别是未成熟儿,月龄越小发病率越高,一般可于重黄疸发生后12-48小时之内,出现精神萎靡、嗜睡、吮奶无力、肌张力减低、呕吐、不吃奶等症状,此时如及时治疗还可以完全恢复。

  病理性黄疸4个判断指标

  1. 生后24小时内出现黄疸。

  2. 黄疸程度深。

  3. 黄疸进展快,即在一天内加深很多。

  4. 黄疸持续时间长,或黄疸消退后又出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黄疸》摘要:逐渐消退。 2.病理性黄疸 新生儿病理性黄疸,是指新生儿体内胆红素过高而引起的一组疾病,严重时可导致新生儿神经系统受损引发胆红素脑病,影响新生儿智力发育,是严重威胁新生儿健康的隐形杀手。 常见的几种原因包...
相关文章新生儿黄疸的概述新生儿黄疸治疗建议
新生儿黄疸什么样的新生儿黄疸要引起重视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