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脱水热及症状

2010-12-31  | 新生 新生儿 生理 

  新生儿出生后2-3天,往往体温骤然上升,可高达39度-40度,发热一般持续数小时或1-2天,便自然恢复

  发热期间,小儿一般情况良好,能吃奶,精神状态也好。有个别小儿有轻度烦渴、不安、尿少。但是,一般无需特殊治疗,仅多喂几次葡萄糖水或白开水即可。

  如仍不退烧者,可以用稀释一倍的75%的酒精擦腋、颈或大腿根部血管,热即可退。

  这种现象叫“新生儿脱水热”。在出现脱水热的同时,往往伴有体重下降,这是由于小儿初生 2-3天内进食少,加上呼吸、出汗、排便等显性和不显性的丢失、收入失稀所致。但体重的下降,一般不超过出生时体重的10%,这是正常生理现象,叫做"新生儿生理性体重下降"。在小儿进食正常以后,体重会很快回升。

  如果生理性体重下降超过出生体重的10%,而且回升较缓慢,则是不正常的。应查明原因,看是否有呕吐、拉烯入量不足或感染等病理因素,并及时予以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脱水热及症状》摘要:%的酒精擦腋、颈或大腿根部血管,热即可退。 这种现象叫新生儿脱水热。在出现脱水热的同时,往往伴有体重下降,这是由于小儿初生 2-3天内进食少,加上呼吸、出汗、排便等显性和不显性的丢失、收入失稀所致。但体重的...
相关文章新生儿脱水热新生儿脱水热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脱水热的治疗新生儿夏季护理要点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