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新生儿呼吸暂停硫酸镁可预防

2010-12-29  | 硫酸 新生 硫酸镁 

  肌注硫酸镁可显著降低早产新生儿呼吸暂停的发作。

  选取210例呼吸暂停的早产新生儿进行研究。其中,164例新生儿经传统的多沙普仑和氨茶碱治疗症状缓解。

  研究人员将其余46例常规治疗无效的患儿随机分为两组,一半患儿接受5天的硫酸镁注射治疗,剂量为0.1mL/kg/天,一天一次,另一半继续常规治疗。两组患儿均接受机械通气。

  结果发现,硫酸镁治疗组发生呼吸暂停的次数和机械通气时间均显著少于对照组。而且,未见明显的镁剂副作用。为期6个月的随访发现,硫酸镁治疗组并没有发生任何明显致命的情况。而对照组中出现2例后新生儿期呼吸暂停,3例惊厥。

  Gupta博士认为,将补充硫酸镁作为治疗新生儿呼吸暂停的主要辅助措施值得进一步进行试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早产新生儿呼吸暂停硫酸镁可预防》摘要:镁注射治疗,剂量为0.1mL/kg/天,一天一次,另一半继续常规治疗。两组患儿均接受机械通气。 结果发现,硫酸镁治疗组发生呼吸暂停的次数和机械通气时间均显著少于对照组。而且,未见明显的镁剂副作用。为期6个月的随...
相关文章“硫酸镁”保胎危害大脑瘫可能与绒毛膜羊膜炎有关
新生儿呼吸异常是怎么回事?什么叫新生儿呼吸暂停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