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的宝宝便秘怎么办

2010-12-28  | 母乳 五天 来讲 

  宝宝从满月那天起突然不拉大便了,小便正常,一直是母乳喂养,到今天已经第5天,期间一直放臭屁,有时憋得满脸通红,看着很难受。第四天的时候用棉签蘸橄榄油塞肛门,拉出来一点点,金黄色,粘稠便便,之后一直没拉。

  第五天,往肛门塞肥皂条(约一厘米),没有效果,到现在仍不拉,喝奶正常,但白天睡眠不踏实,经常睡上半小时,就给憋醒一次。别人推荐了奶伴侣,我该使用吗?还是我该到医院去?

  一般来讲从概率上来讲,纯母乳喂养的孩子很少发生便秘,有的小孩会有大便比较长的性状,这样的情况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有时候我们讲大便一天七次到七天一次是这样一个范围都算是正常,每个孩子的规律不太一样。

  小孩子鈥湶淮蟊汊澏杂诩依锶说男那樽偶笔潜冉侠骱Φ模绕湎竦搅宋逄欤黾彝ザ蓟岱浅7浅W偶薄

  国际母乳会推荐六个月以内的孩子不吃其它任何东西的。

  (1) 有的家庭或者给他吃哪怕吃了鱼肝油、钙剂等等可能对他的大便有这样那样的干扰,如果是这样情况的话,妈妈给孩子吃了其它任何东西先暂停不吃任何其它东西。

  (2) 还有就是继续给他按需哺乳,再看一下一般来讲母乳的饮食对于孩子的影响是很少的也很罕见的,有时候考虑一下孩子是不是有这样的情况,是不是妈妈最近吃了一些什么东西,可以往这方面想一想,但是不要觉得母乳上有什么样的问题,还是继续按需哺乳。

  (3) 如果妈妈给小孩子吃了奶粉,尤其是铁强化的奶粉或者给孩子吃了一些铁剂方面的东西,这个孩子是比较容易便秘的,而且便秘是比较厉害的,而且大便的颜色会发黑。

  其实孩子出生以后,体内有一定的铁的储存,这个储存足够用六个月,母乳当中的铁含量虽然低,但是非常适合孩子吸收,所以孩子六个月之内不需要补这个补那个的,要根据情况。

>>聽牛奶喂养的婴儿更易发生便秘          >>聽婴儿出现便秘该怎么办?

聽>>聽宝宝严重便秘时的护理常识           >>聽新生儿便秘的防治措施

聽>>聽新生儿便秘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聽宝宝便秘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喂养的宝宝便秘怎么办》摘要:侣,我该使用吗?还是我该到医院去? 一般来讲从概率上来讲,纯母乳喂养的孩子很少发生便秘,有的小孩会有大便比较长的性状,这样的情况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有时候我们讲大便一天七次到七天一次是这样一个范围都算是...
相关文章宝宝只认母乳怎么办?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宝宝便秘了怎么办?(组图)吃母乳为何也会便秘
宝宝身体是否健康 一看臭臭便知道
儿童便秘怎么办 宝宝为什么便秘
宝宝便秘吃什么 宝宝便秘如何调理
宝宝大便有血丝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带血怎么办
宝宝大便怎样才是正常的 宝宝大便怎样算不正常
新妈妈必学的宝宝排气操 轻松解决胀气问题
宝宝大便问题全解答!3分钟教你当妈必备技能!
新生儿便秘吃什么 新生儿便秘怎么解决
新生儿便秘的原因 新生儿便秘的危害
新生儿正常大便颜色 新生儿大便几次才算正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