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可减少各种女性疾病

2010-12-27  | 哺乳 复旧 催产 

  针对一些年轻漂亮妈妈怕影响体形拒绝哺乳,母乳喂养不仅是婴儿赖以生存的最佳途径,还可以减少女性乳腺、卵巢肿瘤及缺铁性贫血等疾病的发生。

  孕妇在产前会积聚36000卡的热量,以供哺乳期使用,如果这些热量不能消耗,不仅不能保持体形反而能引起肥胖。哺乳可消耗母亲体内额外的卡路里,促进新陈代谢,减少皮下脂肪的蓄积,不用节食就能达到减肥目的。

  此外,产后哺乳能够促进母体催产素的分泌,而催产素会增强乳房悬韧带的弹性,减少发生乳房下垂的可能。哺乳过程中婴儿吸吮乳头的动作还可以刺激母亲乳房内分泌乳汁的乳腺组织,乳腺组织接受外界刺激越多就越发达,这与肌肉运动越多越结实的道理一样,因此,坚持母乳喂养的母亲在哺乳期后乳房会变得丰满。

  产后母体进行着复杂的生理性复旧改变,尤其是生殖系统的复旧。母乳喂养,特别是早哺乳,可触发垂体后叶释放催产素,有助于产妇子宫复原,有助于产妇的体形恢复,并且保护母亲不受一些疾病的侵扰。

  多种研究表明,哪怕是仅仅哺乳几个月的母亲,其患乳腺癌的几率也会大大少于从未哺乳的妇女。与从未哺乳的妇女相比,哺乳期超过25个月的妈妈们患乳腺癌的几率要减少三分之一。此外,哺乳还可预防卵巢癌、尿路感染和骨质疏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乳可减少各种女性疾病》摘要:能消耗,不仅不能保持体形反而能引起肥胖。哺乳可消耗母亲体内额外的卡路里,促进新陈代谢,减少皮下脂肪的蓄积,不用节食就能达到减肥目的。 此外,产后哺乳能够促进母体催产素的分泌,而催产素会增强乳房悬韧带的...
相关文章哺乳可减少各种女性疾病哺乳可以减少女性疾病
产后哺乳 对女性益处多多哺乳可以减少很多妇科病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