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保存好母乳?

2010-12-26  | 母乳 摄氏 保存 

  妈妈们保存母乳一般有二个原因,一个是因为母乳很充足,吃不完而存起来备用。另一种是到了这月很多妈妈产假即将结束,需要重返工作岗位,为了坚持母乳喂养,所以只能把白天分泌的母乳保存起来,留给婴儿第二天吃。在我遇到的咨询中,更多的是第二种情况。 一般奶水充足的妈妈很少有意识将奶水保存起来备用,往往是准备上班的母乳妈妈就比较着急:如何坚持好母乳喂养?如何将母乳保存好?

  使用冰箱冷藏或者冷冻母乳

  第一招:防范于未然。在妈妈们奶水充足有富余,还没有开始上班的情况下,就开始有意识地为宝宝储存母乳。其实,母乳保存得当还是能储存很长时间的。国际母乳会根据多年的研究成果,对母乳在不同保存方式下的期限,给出下面的参考时间。

  在室温下保存的话,25摄氏度室温内可保存6小时;19到22摄氏度可保存10小时; 15摄氏度可保存24小时;。

  在冰箱冷藏室里保存的话,0-4摄氏度冷藏可保存8天。

  在冰箱冷冻保存的话,如果冰箱门经常开关拿取物品,可以保存3-4个月;如果不经常开关门,保存期能达到6个月以上。

  所以,妈妈不要太担心母乳储存太久会有问题,关键是在冷冻或者冷藏的时候如何保存好母乳。

  保存母乳最好使用密封良好的塑料制品,其次是玻璃制品,最好别用金属制品,因为母乳中的活性因子会附着在玻璃或金属上,从而降低母乳的养分。

  第二招:见招拆招。如果妈妈们本身母乳不是多得每天要挤掉浪费的那种,一旦上班就可以准备一个小小的冰壶,在办公室里或者方便挤奶的隐蔽处,将母乳挤出存起来。一般这样的冰壶也可以保存8-10个小时。

  储存时间久一点的母乳会分解,看上去有点发黄,有的发蓝或棕色,这都是正常的,妈妈们不要太担心。妈妈们在解冻冷冻的母乳时,不能用微波炉或丢到锅里直接加热,应该先用冷水冲,然后逐渐加入热水,直至母乳完全解冻,不然就会破坏母乳中的养分。解冻后的母乳应尽快喝掉,不能再重新冷冻。

  当然,冷冻过的母乳自然是比不上新鲜的母乳,能够让宝宝尝到妈妈最新鲜的母乳是宝宝最幸福的,也是最营养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你如何保存好母乳?》摘要:8天。 在冰箱冷冻保存的话,如果冰箱门经常开关拿取物品,可以保存3-4个月;如果不经常开关门,保存期能达到6个月以上。 所以,妈妈不要太担心母乳储存太久会有问题,关键是在冷冻或者冷藏的时候如何保存好母乳。 ...
相关文章母乳保存篇:如何解冻母乳专家教你如何保存好母乳
母乳的科学保存方法职场妈妈如何坚持母乳喂养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