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学游泳有好处

2010-12-25  | 婴幼 婴幼儿 呼吸系 

  婴幼儿学游泳好处多

  游泳是集消暑、休闲、健身等为一体的体育活动。但是,婴幼儿能不能学游泳呢?

  有关部门曾对部分3-6岁健康幼儿进行游泳训练,结果证明:3岁的幼儿就可以在游泳池中得到锻炼,并且,学游泳对他们身心发展的益处是很大的,具体体现在:

  1.游泳运动对幼儿最大的好处是可以促进其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机能的提高。如游泳组锻炼后幼儿的肺活量可提高74%。

  2.游泳还能提高幼儿抗御疾病的能力。显然这是由于长期游泳,幼儿适应了冷水的刺激,身体对于外界温度变化的调节能力相应提高,对于突变性气温能较快地适应。而且常游泳的幼儿血液中免疫球蛋白的指标较高,不易生病。

  3.儿童游泳时,能充分地接触阳光、水、空气,促进机体对维生素D的吸收,有利于儿童的体格发育。另外,相关实验还证明,游泳能锻炼幼儿的神经系统,从而为发展幼儿心理品质创造了物质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幼儿学游泳有好处》摘要:活动。但是,婴幼儿能不能学游泳呢? 有关部门曾对部分3-6岁健康幼儿进行游泳训练,结果证明:3岁的幼儿就可以在游泳池中得到锻炼,并且,学游泳对他们身心发展的益处是很大的,具体体现在: 1.游泳运动对幼儿最大的...
相关文章新生儿学游泳的好处与注意事项宝宝室内游泳易伤肺
宝宝学习游泳的3大好处健康聪明的宝宝从游泳开始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