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被子和宝宝做亲子游戏

2010-12-24  | 被子 钻洞 宝宝 

  如何用被子与宝宝做游戏呢?

  被子荡秋千

  爸爸妈妈准备一块大被子,大小为把宝宝完全包裹在里面还有一部分富裕为好。爸爸和妈妈各抓住被子的两个角,左右晃动宝宝。可以边摇边念儿歌:

  一二三,荡秋千,

  四五六,坐里边,

  七八九,拍拍手,

  宝宝高兴乐悠悠。

  这个游戏可以加强宝宝的平衡感,宝宝还不会翻身的时候,就可以玩了,在宝宝能翻身的时候,玩的时候要更加小心,要准备更大的被子,避免宝宝一个翻身掉下来。

用被子和宝宝做亲子游戏

  转圈游戏

  妈妈把被子裹在宝宝的身上,裹好后抽动被子,把宝宝从被子里抖出来,让宝宝体验被动翻滚的感觉,这个游戏可以在宝宝学翻身的时候玩。妈妈抽动被子的速度要慢,不要让宝宝感觉很晕。让宝宝玩转圈,也可以把被子张开,让宝宝在里面滚动。爸爸妈妈可以增加游戏的复杂程度,抓住被子的两边抖动,让宝宝在中间滚。

  这个游戏锻炼宝宝的翻身滚动能力和平衡感。

  火车钻洞

  宝宝到了该练习爬行的时候,妈妈可以用一条大的被子卷成桶,爸爸和妈妈分别坐在被子的两头,手捏住被子的两只角,将被子变成洞状。把宝宝放在被子洞口的一端,妈妈呼唤宝宝,或者用玩具引导宝宝钻爬进洞。在爬的过程中,爸爸妈妈可以模仿火车的鈥溛匚剽澤帽ΡΩ行巳づ溃部梢栽诒Ρψ甓吹墓讨校诒蛔由险饫锱呐模抢锴们茫褂蜗犯腥ぁ

  这个游戏不仅让宝宝练习了爬行,更是让宝宝具备探索精神,勇敢面对黑暗。

  翻山越岭

  在宝宝起床的时候,被子乱糟糟的还来不及叠,妈妈可以趁此机会与宝宝做游戏。让宝宝在这堆被子上爬,锻炼宝宝爬越障碍物的能力。引导宝宝爬上去又爬下来,然后把被子堆成各种形状让宝宝爬。妈妈可以在前面用玩具引逗宝宝,也可以在后面装扮老鹰追宝宝,促使宝宝快爬。

  爬越障碍是很重要的宝宝练习爬行的项目,如果宝宝会熟练的爬行了,就要用各种障碍来锻炼他,因此被子是很好的道具,柔软而体积大。

  爸爸妈妈要注意宝宝的运动量不宜过大,衣服也不要穿得太少,以免过热出汗或过冷着凉,在与宝宝玩被子游戏的时候,爸爸妈妈要始终在旁边,确保宝宝没有被被子盖住窒息。

  被子是宝宝的好伙伴,宝宝对被子有种天然的亲切感和依赖感,看见被子就能感觉到温暖,所以冬天玩被子游戏是很适合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用被子和宝宝做亲子游戏》摘要:宝宝高兴乐悠悠。 这个游戏可以加强宝宝的平衡感,宝宝还不会翻身的时候,就可以玩了,在宝宝能翻身的时候,玩的时候要更加小心,要准备更大的被子,避免宝宝一个翻身掉下来。 转圈游戏 妈妈把被子裹在宝宝的身上,...
相关文章用被子做有趣的亲子游戏把被子当成雪橇
宝宝冬天踢被子怎么办应对宝宝踢被子的小招术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