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宝宝轻松度过长牙期

2010-12-23  | 长牙 生起 流口 

  宝宝的每个成长的阶段能带来喜悦,也会手忙脚乱、不知所措。尤其是宝宝刚出生的第一年中通常会面临一些鈥溙厥馐逼阝潱ǔぱ榔凇⒀崮唐凇⑸∑凇⒋蛲暝し勒肫凇⒀榔凇⑺叩叩蛊冢扛鎏厥馐逼诙伎赡茉斐杀ΡΦ牟皇始案改傅睦拧1疚慕攵哉庑┨厥馍硎逼冢峁┗だ矸椒ā

  特殊生理期?长牙期

  当家长们发现宝宝流口水的情形比以前增加,常常将手指或整双手放入口中吸吮,或将抓到的东西放入口中咬,这时可就要怀疑宝宝可能正面临着鈥湷ぱ榔阝潯4蠖嗍谋Ρυ诹鲈伦笥铱汲ぱ溃Ρυ诔ぱ榔诔嘶岱⑸陨系那榭鲋猓谇樾魃弦部梢悦飨愿芯醯奖ΡΦ钠⑵涞帽冉媳┰辍⒉灰装哺А⒊3?弈帧⒉话病H绻谋Ρσ丫氤ぱ澜锥危梢栽谝こ鲅莱莸难廊馍希芯醯接幸桓鲇灿驳男⊥黄穑毖廊馍弦不岢氏忠坏愕愫熘祝庑┒际钦5南窒蟆

  至于长牙期的宝宝会不会发烧、腹泻、呕吐,如果有这些症状,可能是其它疾病所引起,应该与长牙无关。然而不可否认的,有些宝宝会因长牙的不适而影响到情绪,甚至导致食欲不佳,此时帮助宝宝度过不适的长牙期,则显得十分重要。

  在宝宝长牙时期作好口腔保健,对日后牙齿的健康有很大的助益。建议父母在宝宝一出生起,每次喂食完毕需用干净的湿纱布或手帕,将牙龈清洗干净;在长牙阶段,因为初期只长前牙,父母可用指套牙刷轻轻刷牙齿表面,至于后面没有长牙齿的牙龈,仍需用纱布清洁;到了后期就可以使用牙刷刷牙,并注意宜选择小头、软毛的牙刷,以免伤害牙龈。

  度过长牙期的护理方法

  1.按摩宝宝牙床

  父母有时也可以用手指轻轻按摩一下宝宝红肿的牙肉,如此可让宝宝觉得较舒适。

  2.准备冰冻、柔软的食物

  如果宝宝不愿意吃东西、没有胃口,则可以为宝宝准备一些较冰冻、柔软的食物。

  3.给予适当鈥溒骶哜

  在长牙时期,一般宝宝会喜欢咬硬的东西,为防止宝宝乱抓乱咬,父母可以为他准备固齿器;食用胡萝卜、苹果或稍有硬度的蔬菜时,父母须小心不要让宝宝咬太多而被噎到。平时也要注意不要让宝宝拿到硬币、花生、小玩具等易吞入的东西,以避免宝宝将它们放入口中,不小心哽在喉咙。

  4.适时的呵护与关怀

  在刚开始长牙期间,宝宝更需要父母的呵护及关怀,如此可缓和宝宝的情绪,让宝宝感觉温暖与舒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助宝宝轻松度过长牙期》摘要:腹泻、呕吐,如果有这些症状,可能是其它疾病所引起,应该与长牙无关。然而不可否认的,有些宝宝会因长牙的不适而影响到情绪,甚至导致食欲不佳,此时帮助宝宝度过不适的长牙期,则显得十分重要。 在宝宝长牙时期作...
相关文章怎么样让小宝宝度过长牙期宝宝出牙期应如何护理
为何新生儿长牙要及时拔除新生宝宝长牙应及时拔除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