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增加奶水见效快的秘方

2010-12-21  | 见效 通草 南瓜子 

  【豆腐炖酒】

  豆腐150克,红糖50克,米酒50毫升。将豆腐、红糖加适量水煮,待红糖溶解后加入米酒,吃豆腐喝汤,1次吃完,每日1次,连食5天。豆腐有宽中益气,消胀利水的功能,红糖含钙质、铁质等成分,特别是铁质为造血的重要原料。米酒可散淤活血。

  【猪蹄通草汤】

  猪蹄1只,通草2.4克,加水1500毫升,放铝锅或砂锅内同煮,先用武火煮,水开后再用文火煮、煮1--2小时,稍晾后喝汤,分成两次喝完。每天煮喝一剂,连服3-5天即可见效。如在喝汤时加服胎盘粉每次1.5克,效果会更好。

产妇增加奶水见效快的秘方

  【茭白猪蹄汤】

  鲜茭白2两,黄芪60克,猪蹄1只,加水煮烂,吃肉喝汤,1次吃完,连吃3天。鲜茭白有解热毒作用,黄芪为补气良药,加猪蹄更增强补气血、生乳汁功效。此方对气血壅滞型乳汁不下,乳房肿胀效果尤佳。凡肠胃虚寒及疮疡化脓者不宜食用。

  【米酒虾米汤】

  虾米能通乳;米酒能通血。取虾米100~200克,米酒3~4两,加清水煮汤,每日1次,连服3~4天。

  【莴苣子粥】

  先将10~15克莴苣子捣碎与3~5克甘草同煎,取汁去渣,加糯米煮粥,每天服3次,连服5天。

  【鲶鱼煮蛋】

  7个鸡蛋煮熟后去壳,鲶鱼250克,加500毫升水与鸡蛋同煮,每日1次,5日就可见效。

  【南瓜子泥】

  取生南瓜子30克,去壳后,取俚仁,并捣成泥状,加白糖少许,早晚空腹开水冲服。

  【丝瓜仁鲢鱼汤】

  丝瓜仁50g,新鲜鲢鱼1斤,炖汤。吃的时候放少许酱油,不放盐,1次吃完,每天1次,连喝3天。

  【阿胶大枣粥】

  大枣1000g,核桃500g,冰糖500g用文火同炖,阿胶蒸化后倒入与之熬成羹,产后每早喝2-3汤匙。

  【米醋炖木瓜】

  先取木瓜1斤、米姜半两,两样洗净后,再加入米醋50毫升,放入砂锅炖40分钟后即可食用。

  【胎盘甲鱼肉】

  胎盘与3两甲鱼肉切片,在锅中炒半分钟,再加2碗水煮片刻,再蒸半小时即可。服5-7次可见效。

  对催奶有显著效果的食补做法还有:

  1、蚯蚓20-30条(灰黑色、粗肥、长15-20厘米)切断,将蚯蚓洗尽,用小罐盛清水约750克,置煤炉火上炖成汤(汤呈白色),加上少许调味品,其味胜过鸡汤,服用1次即有乳汁。

  2、老母鸡1只,穿山甲100克,除去鸡内脏,洗净,把穿山甲砸成5分硬币大小,装入鸡肚内,如果顿煮,出骨为止,扔掉穿山甲,食肉喝汤,却奶轻者1次即可,重者2-3次

  3、赤小豆250克,洗净加水适量,煮至豆粒开花,去豆引浓汤。每日早晚各1次,连服3天即可。

  4、活虾60克,黄酒适量。用法:将虾捣烂,用烧开的黄酒冲服。每日1次,连服3天。黄酒可视产妇酒量大小而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妇增加奶水见效快的秘方》摘要:0毫升,放铝锅或砂锅内同煮,先用武火煮,水开后再用文火煮、煮1--2小时,稍晾后喝汤,分成两次喝完。每天煮喝一剂,连服3-5天即可见效。如在喝汤时加服胎盘粉每次1.5克,效果会更好。 【茭白猪蹄汤】 鲜茭白2两,...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时的下奶秘方产后催奶的食疗法
产妇没奶不要乱催乳妈妈如何吃出奶水来
剖腹产坐月子吃什么好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推荐
月子汤催奶真的有效果吗?
月子里如何喝汤?
怎样提升母乳质量 让宝宝赢在起跑线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几种蔬菜对产后乳汁分泌很有效
这样吃月子餐 既有助于产后恢复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些哺乳期让你越吃越瘦的食物 真的存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