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职场准妈妈的饮食烦恼

2010-12-18  | 张楠 准妈妈 职场 

  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中,吃着每日千篇一律的工作餐,职场准妈妈如何才能吃得更健康

  职场准妈妈的饮食烦恼

  准妈妈在上班期间最大的饮食烦恼,一是较难有想吃就吃的条件,二是担忧工作餐缺少营养。来听听下面两个职场准妈妈的话:

  子珊(外企审计孕7周

  鈥溦舛稳兆游依潜芳恕D翘煺诩突В咐锿蝗挥制鹆丝挂椋笔敝挥幸桓銮苛业脑竿焊辖舫远餮挂谎埂N掖掖颐γφ伊烁龌崽恿顺隼矗诼ハ碌某新蛄税奖忝妫宰羁斓乃俣劝阉饩龅簟b

  张楠(公务员孕16周

  鈥湹ノ坏奈绮褪谴油饷娑┑暮蟹光斺斍嗖擞涝恫还宦蹋级杏悖慷记谐煽樽矗扔驼ㄔ倩毓瓷先ゾ兔挥』吃泻笞苁窍氤远鳎樘肜锎娣帕撕芏啾桑鼙敢皇敝琛K淙晃也⒉话员桑芍挥斜沙宰挪欧奖惆 b

  怎么吃工作餐

  吃工作餐的原则:挑三拣四+降低口味要求

  准妈妈应该讲究五谷杂粮、平衡膳食,但是,对待工作餐却要挑三拣四,避免吃到那些对孕期不利的食物。另外,准妈妈此时不能再由着性子爱吃什么就吃什么,而应该从营养的角度出发来选择食物,降低对口味的要求。

  ●慎吃油炸食物工作餐中的油炸类食物,在制作过程中使用的食用油难免不是已经用过若干次的回锅油。这种反复沸腾过的油中有很多有害物质,准妈妈最好不要食用工作餐里的油炸食物。

  ●拒绝味重食物工作餐里的菜往往不是咸了就是淡了。准妈妈应少吃太咸的食物,以防止体内水钠潴留,引起血压上升或双足浮肿。其他辛辣、调味重的食物也应该明智地拒绝。

  ●饭前吃个水果为了弥补吃新鲜蔬菜不足,准妈妈在午饭前30分钟吃个水果,以补充维生素缺乏。

  ●挑选饮料准妈妈别忘了慎重选择饮料。健康饮料包括矿泉水和纯果汁,而含咖啡因或酒精的饮料则对孕期不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注职场准妈妈的饮食烦恼》摘要:务员孕16周 单位的午餐是从外面订的盒饭——青菜永远不够绿,偶尔有鱼,全部都切成块状,先油炸再回锅,看上去就没营养!怀孕后总是想吃东西,抽屉里存放了很多饼干,能备一时之需。虽然我并不爱吃饼干,...
相关文章职场准妈妈如何才能吃得更健康职场准妈妈该怎样吃工作餐?
80后准妈妈的新美丽主义孕期工作可缓解妊娠反应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