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车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乘车》说课稿

2010-12-17  | 北师大 运算 乘车 

  一、教材分析

  它是在学生掌握了10以内的加减法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属于初步的连加、连减与加减混合运算,它也是进一步学习混合运算的基础。根据《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和学生已有的知识基础和学习经验,我把本节课的目标定为:

  1、知识目标:通过对问题情境的探索,体会连加、连减、加减混合运算的意义。

  2、能力目标:初步培养学生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意识,同时还扩展了学生的知识面。另外能使学生真正掌握连加、连减、加减混合运算的顺序,并能进行正确计算,在学习中提高计算的能力。

  3、情感目标: 通过自主探索、合作交流,发展初步的探索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探究意识和合作学习意识。通过实际生活中的实例,让学生认识到数学与实际生活是紧密联系的。

  4、教学重点:连加、连减、加减混合运算的计算方法与含义。

  5、教学难点:连加、连减、加减混合运算的计算顺序。

  6、对教材的处理:教师通过对教材的了解后,将教材中的内容编排创设一些具体生动的学习情境,让学生在一种愉悦的氛围中学习连加、连减、加减混合运算,使他们感到学习数学是有趣的,这样既增加了学习的兴趣,又扩展了学生的知识面。教学中,教师应尽可能创造条件让学生理解算式本身的含义,只有这样学生才会明白先算什么,再算什么的道理。

  二、教法学法:

  为了完成上述教学目标,根据教材特点和学生的认知规律,在本节课的教学中,我将以多媒体为主要教学手段,采用小组合作学习的方式,让学生在动手操作等实践活动中完成教学,并力求体现以下几点:

  1、创设富有情趣的活动情境,以激发学生学习的浓厚兴趣与动机。

  一年级的学生由于年龄小,注意力不集中,学习容易疲劳,因此,我以带学生去老师家做客为切入点,将数学知识融于他们感兴趣的活动之中,这样,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而且使学生很自然地感受到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

  2、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初步培养学生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为了更好地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在教学中我尽量给学生提供动手操作、自主探究、合作交流的机会,让学生在开放性的讨论中架起从已知到未知的桥梁,去获取新的知识,让学生在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和探索方法的过程中,发现新旧知识的联系,发现不同于常规的思维方法和途径。

  三、教学程序:

  本节课我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5分钟的新课准备、15分钟的新授和20分钟的巩固练习。下面我详细的说明一下这三部分。

  (一)新课准备

  1、导入:鈥溣κ豕醯难耄颐墙裉煲绞豕プ隹停ナ豕穆繁冉显叮缘贸顺等ィ墒钦庖宦飞纤怯龅搅诵矶嗟氖侍猓梦颐歉且黄鹑タ匆豢窗伞b潱ò迨榭翁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乘车”说课稿》摘要:的,属于初步的连加、连减与加减混合运算,它也是进一步学习混合运算的基矗根据《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和学生已有的知识基础和学习经验,我把本节课的目标定为: 1、知识目标:通过对问题情境的探索,体会连加、连...
相关文章乘车 - 北师大版乘车-北师大版
北师大:《乘车》教案(二)乘汽车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