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新妈妈产后减肥食物

2010-12-16  | 肾上 冷时 减肥 

  生下宝宝后,最头疼的就是减肥瘦身问题了。如今非常流行的辣椒减肥法让许多新妈妈跃跃欲试。如今社会上流行吃辣风,水煮鱼、香辣虾、麻辣烫、川味火锅、麻辣拌菜等受到很多人的追捧。不少人在家里吃饭时也是什么菜都佐以辣椒,认为辣椒开胃,有些人几乎到了鈥溛蘩辈怀上澋牡夭健

  适当吃辣给健康加分

  绝大多数辛辣食物属湿热性质,能促进血液循环,使气血运行更好,脏腑得到适当滋养和推动力,天冷时适当吃辣可以促进体内胶原蛋白的合成,防止毛细血管破裂,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辣椒还能增加脑细胞的活性,延缓衰老,减慢功能退化。此外,辣椒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能促进体内维生素A的形成,可以起到保护皮肤,保护体内黏膜完整性的作用。

  哪些人不宜吃辣椒

  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慢性胃炎、胃溃疡、食管炎、慢性胆囊炎、胆石症、慢性胰腺炎、痔疮、便秘、红眼病、角膜炎、肾病、甲亢等疾病的患者、正在服用中药的患者及产妇、孕妇都不适合吃辣椒。

  传言吃辣椒可减肥

  真相:辣椒减肥无法持久

  虽说辣椒素可以促进神经传导物质和肾上腺素的分泌,肾上腺素通过发汗,燃烧脂肪,能起减肥作用,但至今尚无科学依据。辣椒能使皮肤发红、发热,起到加快局部代谢作用,但这种效果无法持久,自然达不到减肥功效。

  传言吃辣椒可开胃

  真相:过度食辣会伤胃

  许多人认为辣椒开胃,其实过度吃辣,只会破坏神经末梢的感觉,久而久之,使胃肠黏膜损伤,引起慢性炎症,出现呕吐、痉挛、疼痛及腹泻等。过度吃辣对消化道会产生强烈刺激,严重的会使消化道出血,或者诱发溃疡。

  传言多吃辣椒可防癌

  真相:过度食辣可能致癌

  吃辣椒可防癌,这种提法也不绝对正确。虽然辣椒中含有大量抗氧化物质,能杀致癌物质,但也找不到科学证据。相反,口腔癌的癌前病变前兆鈥斺斂谇话装撸且蛭不冻蕴獭⒗笔澄锒拢虼耸忱币士啥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危险”新妈妈产后减肥食物》摘要:社会上流行吃辣风,水煮鱼、香辣虾、麻辣烫、川味火锅、麻辣拌菜等受到很多人的追捧。不少人在家里吃饭时也是什么菜都佐以辣椒,认为辣椒开胃,有些人几乎到了无辣不成席的地步。 适当吃辣给健康加分 绝大多数辛辣食...
相关文章产后减肥的招数错误的产后减肥的概念
产后减肥心切莫入六大误区哺乳期减肥莫节食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