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需要更多的营养

2010-12-15  | 怀孕 怀孕期 市斤 

  怀孕的过程中,胎儿均依赖母体而生存。因此孕期的好坏不但和自身有关,也直接影响到胎儿体力和智力的发育。由于以下的因素,怀孕期比非怀孕期需要更多的营养。

  1、胎儿生长发育需要营养。

  足月胎儿平均体重达3300克(6市斤)左右,胎盘约600克左右(1市斤多一些),加上羊水和脐带、胎膜,总共约需增加6公斤(12市斤)。这些营养物质全依靠母体在怀孕期供应。

  2、孕妇身体、子宫、乳腺发育的需要怀孕后,尤其在怀孕后期,孕妇体内水、钠积留,皮下脂肪增加,这些脂肪储积在腹部、肩部及臀部、乳房也增大,使整个身体变得相当丰满,怀孕期循环血量要比非怀孕时增加30%。整个怀孕期间,孕妇体重约增加6公斤,这些都要靠孕妇通过进食来补充。同时,随着胎儿生长,怀孕后半期的营养需要比前半期更多。

  3、分娩时体力的消耗、产后的复原需要营养补充分娩时产妇要消耗大量的能量,无论子宫收缩、胎盘剥离都要产妇配合用力,产后恶露的排出及育儿均要消耗大量的精力,没有足够能量供给是不能胜任的。

  4、产后乳汁分泌需要营养乳汁的多少和乳汁内在质量的好坏直接和母亲的营养有关。据初步统计,产后一周左右,母亲每日分泌的乳汁量相当于3瓶牛奶。产后两周左右,每日的分泌量相当于4-5瓶牛奶,乳汁越多,婴儿生长发育就越好,身体也越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期需要更多的营养》摘要:怀孕后期,孕妇体内水、钠积留,皮下脂肪增加,这些脂肪储积在腹部、肩部及臀部、乳房也增大,使整个身体变得相当丰满,怀孕期循环血量要比非怀孕时增加30%。整个怀孕期间,孕妇体重约增加6公斤,这些都要靠孕妇通过...
相关文章为怀孕做好营养准备影响胎儿发育的孕期饮食
胎教进行式之饮食篇(一)孕期饮食状况会直接影响胎儿的健康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