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减少宝宝起夜次数?

2010-12-15  | 起夜 宝宝 母乳 

  如何减少小宝宝起夜的次数?

  宝宝晚上总睡不好经常起夜,母乳喂养的宝宝普遍都有这个问题,那是不是换种喂养方式,宝宝晚上的睡眠质量就能提高呢?虽然在宝宝小月龄时,母乳喂养在夜间确实醒来次数相对较多,但即便是这样,妈妈们也不能因为其他任何理由而中断母乳喂哺,因为母乳喂养是最自然最营养的喂哺方式。只要掌握一些经验和窍门,即便是母乳喂养的宝宝晚上照样能睡得好。

怎样减少宝宝起夜次数?

  方法一:喂奶宜鈥湴词倍库

  妈妈误以为要让孩子晚上睡得好,喂饱很重要:鈥湴驯Ρθ帽ケサ兀砩暇筒换岫鲂蚜恕b澠涫德杪杳呛雎粤撕苤匾囊坏悖驯Ρξ沟锰ィ苋菀滓鹜履袒蚋拐筒皇娣馔岬贾卤Ρλ卟话病S辛街治共阜绞剑阂皇氢湴葱桠潱∣n demand),二是鈥湴词扁(On Time)。这两种方式各有利弊,鈥湴词倍库澋奈共阜绞剑侠诼杪栊菹⒑捅ΡΦ南肮吲嘌

  鈥湴词倍库潱褪锹杪枞宋靥姹ΡΠ才攀奔洹1热纾谛律锥温杪杩擅扛3~4小时进行定量的喂哺。逐渐把上半夜的喂奶时间调到晚上12点最后一次喂,之后宝宝一觉可以熬到下半夜的4、5点。

  方法二:训练宝宝独立入睡的能力

  妈妈以为宝宝夜醒是因为饿了,只有喂奶才能让宝宝再次入睡。但妈妈发现,宝宝每次没吃多少奶就睡着了,而不一会又醒了。这时妈妈可能都误解了宝宝的夜醒,其实宝宝并不饿,而只是想满足一下鈥溗蔽潯N揖醯谜馐敝灰Ρσ桓隹梢钥幸У陌踩呐惆椋绰惚ΡΦ乃蔽鹦栉鼓瘫Ρψ约壕湍茉俅稳胨

  1. 对于四个月以下的宝宝,一个安抚奶嘴就是他们的鈥湴踩澟惆椤

  2. 稍大点的宝宝,妈妈则可以帮宝宝找个鈥溞』锇殁潱帽Ρソハ肮哂信阕约喝胨拟溞』锇殁潯

  方法三:在宝宝身边放点妈妈的味道

  新生宝宝还念念不忘在妈妈肚子里的感觉,对陌生的外界环境很警惕也很害怕,这也是导致宝宝经常夜醒的原因之一。所以,当宝宝在晚上哭醒时,妈妈除了给予及时的抚慰外,还可留点自己的味道在宝宝身边。

  1.找一个布娃娃 让待产妈妈在晚上睡觉时揣在怀里,把自己的独特体香和爱意传递到布娃娃上。出生后放在宝宝身边,宝宝闻到了就以为是妈妈在身边。

  2. 还可以为新生宝宝准备一个安全小床,小床四周的围栏既可以起到阻隔和保护宝宝的功能,也能在大床上为宝宝隔出一个独立的空间。让宝宝鈥溇砚澥蹦苈砩细械铰杪璧钠ⅲ杪枰部梢约笆钡赜檬智崤谋ΡΓ镏Ρυ俅伟残牡厝胨

  方法四:给宝宝一个安全的睡眠环境

  宝宝只有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下才能睡得安稳。安全的睡眠环境不仅要求室内的温度湿度都适宜,周遭相对安静。还应包括让宝宝保持正确的睡姿,穿合适的睡衣,盖适量的被子。

  1. 对于新生宝宝来说,仰睡时,吐出的奶容易流入耳孔,引起中耳炎;而尚不能抬头挺胸的新生宝宝,容易在俯睡时窒息,造成婴儿猝死症的发生。所以,一般认为6个内的宝宝采用侧睡的睡姿最安全。让宝宝保持正确睡姿最安全且省力的方法我建议妈妈们可以试试睡眠定位枕,防窒息还能避免头型不正。

  2. 使用睡袋比盖被子更安全。小宝宝睡觉总会鈥準治枳愕糕潱绻歉潜蛔樱游璧男∈秩菀装驯蛔酉 到脸上,闷住口鼻,影响睡眠。而无袖睡袋不仅包裹住了宝宝最容易受凉的胸部、腹部、脚底,而宝宝不怕受凉的双臂也可以自由伸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减少宝宝起夜次数?》摘要:以为要让孩子晚上睡得好,喂饱很重要:把宝宝塞得饱饱地,晚上就不会饿醒了。其实妈妈们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把宝宝喂得太饱,很容易引起吐奶或腹胀不舒服,这同样会导致宝宝睡眠不安。有两种喂哺方式:一是按需On...
相关文章新生宝宝为何大便次数多哺乳妈咪回奶小手册
宝宝满月了满月婴儿尿少了是缺水吗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