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不是我的

2010-12-14  | 卡米 圣何塞 卡米拉 

  十年前,卡米拉从英国来到世界闻名的高科技区鈥湽韫肉潱簿褪敲拦永D嵫侵莸氖ズ稳泄ぷ鳌

  加利福尼亚的气候得天独厚,空气清新、阳光明媚,?季温暖如春,到处都是鲜花和草地。卡米拉坐在同事的车上,轻轻地打开车窗,她感觉自己仿佛进入了一个无边无际的大花园。

  第二天正好是周日,卡米拉在所居住小区外面的街道上随意散步。突然,她觉得眼前一亮,眼前出现了一条金色的大道。人行道上种着一株株橘子树,枝头上挂满了沉甸甸、黄澄澄的橘子。

  卡米拉走近一看,原来这些还是世界著名的花旗蜜橘。那些已经熟透的浑圆结实的橘子闪着油光,这让卡米拉觉得异常亲切与兴奋。

  突然,一个问题涌入她的脑海:鈥溛裁凑庑╅僮用挥腥瞬烧兀肯匀凰且丫焱噶耍俏?么还长在树上呢?难道它在美国的土地上变酸了吗?鈥澦龆ㄎ矢銮宄

  卡米拉沿着这条种满橘子树的大道来来回回走了将近半个小时,可是都没遇到行人。她只好调转方向往自己的小区走,这时,她突然看到前方一个背着书包、脚踩旱冰鞋的小学生正迎面向她滑来。

  鈥満⒆樱图荩隳芑卮鹞乙桓鑫侍饴穑库澘桌衩驳匮仕

  这个孩子显然很活泼,甚至有点调皮,但是也很有礼貌。看到卡米拉冲自己打招呼,他把左脚往地上一点,稳稳地来了个急刹车。他坐在卡米拉面前,笑着说:鈥湹比豢梢浴b澣缓竽贸鲎约旱男∈峙粒亮瞬梁?,又补充道:鈥溨薏谎裕俊b

  鈥溂又莸拈僮邮撬岬穆穑库澘桌缸乓豢瞄僮邮鳎甭实匚实馈

  鈥湶弧b澓⒆右∫⊥罚院赖厮档溃衡溛蚁胝饫锸鞘澜缟献钍屎现珠僮拥某鞘兄唬饫锏拈僮涌商鹆恕b

  鈥溎俏裁凑饴繁叩拈僮佣济挥腥苏闯阅兀库澘桌缸乓桓龀然粕氖焱傅拈僮佣院⒆铀担衡溔盟粼诘厣侠玫舳嗝纯上О b

  鈥湺圆黄穑俊N矣Ω迷趺椿卮鹉岢龅奈侍饽兀库澓⒆犹郑仕始缍钥桌档溃衡溛颐俏裁匆月繁叩拈僮幽兀克皇鞘粲谖业摹b

  孩子说完后便和卡米拉挥手道别,他奋力地、有规律地舞动着自己的双臂,向远处滑去。

  第二天,卡米拉来到公司上班。她的脑子里总是浮现出孩子说的那句话鈥溗皇鞘粲谖业拟潱钦饩浠疤嵝炎潘盟跃醯卦独氚旃依锬切┎皇粲谧约旱亩鳌0肽旰螅窘枳约撼錾哪芰Γ鄙狭斯镜淖芫恚醯米约河Ω酶行荒歉龊⒆印

  人生智慧

  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为什么要去拿呢?即使它在路边。如果每个人都可以做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食、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拿的社会公德,那么和谐、美好的社会将不会只是理想。

  你应该记住,不属于自?的东西不要去拿,这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人生境界。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