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宝宝任性的有效招术

2010-12-14  | 任性 宝宝 招术 

  对任性行为的判定

  要应对宝宝的任性问题,先要判定宝宝的行为到底是不是任性。如果宝宝的行为只是他的一种基本需求、成长过程中的小插曲,那么爸爸妈妈就不必太紧张,不然有可能由于你的反应夸张,反而强化了宝宝的某种行为。如果宝宝的行为确实是任性问题,这时才需要鈥湺灾⑾乱┾潯

  如何判断宝宝真的任性呢?

  任性行为必须同时具备3个特点:

  1.宝宝有清晰的认识

  不要认为宝宝真的年幼无知,大部分宝宝并非不懂道理,而正是他懂道理,知道自己的行为不能得到允许,所以采用这种非正当手段。

  2.宝宝专门针对某些对象使用任性招术

  正是由于宝宝十分清楚自己的做法是不对的,所以他往往也就比较鈥溞男殁潯T诿挥姓崩碛傻那榭鱿拢ㄌ艉盟祷暗娜耸褂谜庹校窈推囊棠獭⑽氯岬耐夤馄拧⑿娜淼穆杪琛⒛训靡患男∫蹋潜Ρθ涡缘拟湽セ鞫韵筲潯

  3.想要达到某种不合理的要求

  宝宝任性的目的往往是要达到某种不合理的要求,反之如果他的要求是正当的,那么也不能用任性来描述宝宝的行为。

  3岁的宝宝不要吃饭,就要吃糖,显然他是在任性。

  5个月的宝宝喜欢吃甜的东西,不喜欢吃淡的粥,那么就可以理解为是一种本能反应。

  家有任性宝宝,爸爸妈妈这样做:

  1建立宝宝自我管理

  尽量保证宝宝的生活有规律,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规律的生活,比较容易让宝宝建立自我管理。

  如果每天宝宝都早早起床,穿衣、刷牙、洗脸、吃饭鈥︹δ敲此突嵯肮哂谡庋某绦颍刑醪晃傻刈鍪隆7粗绻刻焐畈还媛桑裉炱鹪缌丝梢栽诖采贤婊岫婢撸魈炱鹜砹司徒谐鲎獬等ビ锥埃敲丛诒ΡΦ穆呒校突嵊姓庋南敕ǎ赫饧虑槊挥泄叵担职致杪枳芄榛嵊胁咕劝旆ǖ摹>枚弥Ρ突嵊兄种植缓侠淼囊螅萌涡宰魑锏侥康牡氖侄巍

  2和宝宝做好约定

  都说洋快餐的营养不均衡,可是一次都不让宝宝吃,是不太现实的。和宝宝约定每两个月吃一次,远远比将宝宝拖开主动得多。

  当然,良好的约定需要有规律的生活为基础,另外就是爸爸妈妈要绝对讲信用,不然诚信没有了,规矩自然也就没有用了。

  3恰当的预先提示

  4转移注意力

  5冷处理

  6运用自然后果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宝宝任性的有效招术》摘要:允许,所以采用这种非正当手段。 2.宝宝专门针对某些对象使用任性招术 正是由于宝宝十分清楚自己的做法是不对的,所以他往往也就比较心虚。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他专挑好说话的人使用这招,像和气的爷爷奶奶、温...
相关文章应对宝宝踢被子的小招术应对宝宝踢被子的小招术
亲子招术:甜蜜的起点教你预防流感的几种招术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