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苦读书的启示

2010-12-13  | 其义 津津 孜孜 

  鈥湺潦槠仆蚓恚卤嗜缬猩瘛b澪夜糯硕鸥驮岬焦庾憧梢员砻麾湺潦榘俦椋湟遄韵肘澋牡览怼

  读书并不是只看一本书,只看一天书,要坚持不懈地看,并且一本书不要以为读过后就不再读了,不是这个道理,读书百遍,这样才能更好的懂得书中的道理。

  我国西汉的时候,出了一位喜好读书的人,他就是匡衡,毕生孜孜不倦的读书,小时候因为没有钱买不起蜡油,所以晚上没法看书,他便凿壁偷光,将自己家里的墙壁凿出了一个小洞,透过从邻居家里照过来的光看书,秉夜苦读。可是,他后来又没有钱买书,直得四处借书苦读。最终名垂青史,让后人记下了匡衡这两个字。

  我国现代伟人毛泽东毛主席,虽然军务脱不开身,但仍然坚持每天读书,走到哪里就看到哪里,小时候在和爸爸妈妈在最吵得集市上,他仍然读书,也读得津津有味,还在自己的书上钩钩画画,做满了注释,他博览群书,在是一位伟大的军事家的同时他又是一位文学家,他写的诗篇都是通过读书而书写成的,他往往写的是气势磅礴,如比较著名的《沁园春路雪》,很多他的诗篇留给了后人,让后人去细细的揣摩。

  外国一个小女孩,她曾经说过:鈥溔绻腥艘业惫酰≡诠罾铮谢ㄔ啊⒓央取⒚谰啤⒋舐沓岛突龅囊路褂谐砂俚钠腿耍跫遣辉市砦叶潦椋敲次揖龆ú坏惫酢N夷缸鲆桓銮钊俗≡诓赜泻芏嗍榈男〔莘坷铮膊辉敢庾鲆桓霾荒芏潦榈墓酰槐徊聘缓拖硎苊曰罅搜劬Γ潦椴攀亲钪匾模鹎苡杏猛甑氖焙颍妒峭挡蛔叩摹b

  与此看来,古今中外,无论是名声大的人,还是普普通通的百姓,凡是读书者,都是不平凡的人!读书改变命运。

  鈥準橹凶杂谢平鹞荩橹凶杂醒杖缬瘛b澚⑸硪粤⒀荆⒀б远潦槲尽4丝蹋ㄓ星敖∏敖ㄓ卸潦椋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